关岛:潜入大洋深处的花花世界(图)
2010年03月12日 13:09 21CN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岛的海上的冲浪客不少(图片来源:资料图)

关岛,是美国的属土,位于马里西亚纳群岛最南的岛屿,如同一颗西太平洋的明珠,是一个令人最响往的渡假天堂,广阔白净的沙滩,蔚蓝深远的海洋及充满浓郁有花香的空气,举世驰名的渡假胜地。

以上是在机场出发前在导游发的小册子上看到的关岛的介绍。看完这段文字才将失望的感觉一扫而清。因为我原本想去的是纽约,却因家人嫌美国冷而转了方位。

与以往的感觉一样,旅游是一件很累的事。飞机23:45分起飞,天亮前到达,所以头一天如梦游般渡过。面对大堂前的无敌海景,只呼叫了一会就想去睡觉了,不过,忘不了睡前先到阳台望向海面,为的是看看在酒店的九楼是否亦可见有一尺长的龙虾在游泳,可惜,没有!水不是不清,而是只见海草而不见游动的生物-----除了少许人类。

总算导游开恩,小睡了两个小时才进行下午的活动。

关岛确是很美丽,500多平方公里的小岛只有十几万人口。大小是香港的一半,人口是顺德的十分之一。满岛热带风情的植物随温和的海风摇曳。现在是关岛的冬天,25度的气温令人刚好不觉得热。其实下午的节目不是很吸引,市内的景点观光令人加强了对海的怀念。除了晚饭前去了半小时鱼眼公园外,所有的节目都与海无关。

鱼眼公园其实是一个小小的海底世界,那是在离海岸约200米的地方插下了一个像鱼眼一样的海底观赏塔。我在那里的签名薄上留下了IVY的大名。如果有认识我的朋友去到那不妨在旁签个名响应一下我的问候。本来想吃完晚餐去海滩游泳的,但是吃完丰盛海鲜大餐,看完精彩的土著表演回到酒店后,时间虽然很早,是顺德的傍晚5点半,关岛的7点半,而人却已是累得不想再去海滩散步了。不管女儿的强列反对一于全体进入梦乡.

早晨,走出阳台望向海景,那才叫一流!唉,又开始梦想在海边拥有一间房子然后在那生活一辈子了。但再想想昨晚的海鲜大餐所用的美金,就只好望海兴叹,努力吧!

上午的节目是坐潜水艇,啊!正!

我们先潜到20米深的海底。那是一个美丽的珊瑚世界,各种色彩缤纷的鱼在珊瑚上游泳,当然就没有自己潜下去那么刺激了,但自己潜就到不了那个深度了。因为我们最后最深是到达140多米的海底。只是太深了,珊瑚就极少了,只有白白的海沙。而无珊瑚的地方,鱼也就少见踪影了。那些鱼是跟着珊瑚来生存的。我觉得这里的海里鱼类真是太少了,一见不到珊瑚就不见鱼的踪影。象昨天到鱼眼公园的一样,走在木桥上的时候我就想找只龙虾看一看,但只见有两尺长的带鱼而不见一尺长的龙虾。虽见不到龙虾但对着各种不同的鱼,我们已经在讨论不同的吃法了,哈,那是一条什么鱼!不知是清蒸还是豉汁蒸的好!幸好别人听不懂我们说的顺德话。不然会有人先吃了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