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岛:一席等待你的盛宴(图)
2010年12月01日 13:43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活泼的当地孩子

道不出名的当地美食

沙巴必选———在亚庇狂吃劲爆海鲜

在亚庇这个多元天地里,不得不提一下饮食文化,马来餐、印度餐、华人餐、娘惹餐,比比皆是,其实大家最喜欢的还是海鲜。沙巴的海污染少,出产的海鲜品种多,分量足,品种多样,不仔细品尝的话,真是人生一大遗憾。

在沙巴首府亚庇市中心最热闹的海鲜馆port view里,有马来传统歌舞表演,海鲜却是最贵的。进餐的时候,天边每时每刻都变幻无穷,而海上则一片金黄,余晖照进海鲜馆,比任何灯光都要来得炫目。这家店最让游客难忘的是泥蟹和老虎虾,尤其是泥蟹,做法特殊,像放了点椒盐,却没有炸过,原汁原味。老虎虾的肉非常有弹性,估计是天然海生之故。龙虾和老鼠斑的肉质更为鲜美,简直无法形容,常带有淡淡的像森林般的幽香,让人无法忘怀。

在亚庇想吃海鲜,还有一家值得一去,那就是著名的“海王城”,别以为是一栋很高大的酒店,其实只是有黄色外墙的平房而已。很多全世界的游客最先只懂吃酒店里提供的海鲜,现在聪明多了,都跑出来找“海王城”。中国人在“海王城”吃海鲜,完全没有语言不通的烦恼,这里的点菜员都是会讲中文的,估计都是想要做中国人生意的。

这里的海鲜个头都很大,龙虾差不多都将近1公斤,濑尿虾每只250克。国内的游客可以点奶油龙虾、炸螃蟹、生蚝炒蛋、白灼虾、黄酒鳝、炒毛蚶。特别提示:七星斑比普通石斑的肉质更鲜美滑嫩。要注意的是,马来西亚是传统的回教国,一般餐厅都不供应猪肉,酒的价钱也比较高,所以要事先问清楚,如果要喝酒的话,还要按照当地的规定去签个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凌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