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 超越想像的巅峰(图)
2010年12月03日 11: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迪拜的旅游非常发达,但若前行最好避开回教的斋戒月。因为在斋戒月,日出之日落之前,所有的教徒不能进食,而餐馆一般也不开门营业。具体月份每年不一样,计划之前要做好功课。

建筑之美 超越想象巅峰

无论是乘旅游大巴徜徉还是在街道慢行,都无碍于你欣赏迪拜的建筑之美。沿途可见一座又一座打破世界纪录打破建筑极限的“世界巅峰”。都说迪拜是设计家的天堂,只要你有好的理念和创意,一切都有可能。迪拜的房子,几乎没有一栋的设计是一样的。坐车游览城一圈,等于一次建筑之旅,崭新的高楼全是近几年刚刚落成的,而且每一个都风格独特,出自世界著名设计师之手,离不开这座城市外在给人的奢华调子。

关于迪拜,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信仰一般的话:迪拜要么什么都不做,要做就做世界上唯一的。而且,迪拜不仅要超越其他国家,还要在自己的国土上自己超越自己。因此,每当有一样破纪录的建筑物出现时,必有其它的具超越意义的建筑物在酝酿中。

来迪拜可以有不同的游玩主题,但有一个主题你无法绕开,那就是建筑之旅。迪拜有十个标志性的建筑物,不仅成为这个国家炫耀的资本,也是旅游者可炫耀旅游财富中的重要一笔。

帆船酒店 听一千零一夜

几乎所有人知道迪拜都是从帆船酒店开始,对迪拜的向往也是源于这座酒店。有不少人选择一掷千金来这里度过蜜月的美好时光。伯瓷,在阿拉伯文里的意思是“塔”,由于外形如航行中的风帆,所以又被称为“帆船酒店”。据称,此创意来自迪拜的酋长,这一成功的策划,让世界名流全球游客都蜂涌而至,也让这个因石油闻名的国度,增添了更多的发光体。

酒店耸立在波斯湾的一座人工小岛上,一道引桥仿佛将一切隔绝了。除去人人称道的是富丽堂皇,这里的服务才是真正使其显得尊贵的理由。世界一流的商务酒店,的确是有其过人之处。

酒店底层大堂的造型,如同一片张开的贝壳,地上的地毯色彩灿烂,浓厚的阿拉伯气息扑面而来。进入首层大堂,迎面是一组从二层大堂上跌落下来的水景,时而静淌时而呈阶梯的跳动喷射。2楼的卧室内,非常多的镜子,宛如置身阿拉伯故事里面。酒店的房间都是复式单位,所以数量有限,以致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价格自然是高贵的,合人民币7500左右一晚。

酒店依海而建,自然也离开不了海的元素,从下往上看酒店顶部,设计也是非常的特别,深蓝的海,泛起白色的浪。帆船酒店之妙在于如航行在海中,客房与客厅都是大的落地玻璃窗,躺在床上,用电动遥控打开窗帘,就能观波斯海湾的日出日落。人生能有几回豪华如此?

帆船,和“天方夜谭”酒店,还有一家叫碧海皇宫的酒店,都是同一个集团所经营的。三家酒店都是依海而建,帆船是商务酒店,天方夜谭是阿拉伯风情的集购物、消闲、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大型酒店项目,碧海皇宫则是比较度假FEEL的,各有特色。还有一个海上的海鲜世界,最大的特色估计就是引海水环绕其中,颇有威尼斯风情,乘坐水上的士来往其间,享受海滨城市的魅力。

从中国出发,八小时的飞行后,就会抵达繁华的梦想地迪拜。蓝天、大海、沙漠、夜幕下奔驰的名车、内海中缓缓前进的游船、黑纱大眼美女、高大俊朗的白袍阿拉伯男子……这是我们对迪拜的想象。

因为没有太多的沉淀,迪拜给人一种新鲜的,洋溢无限可能的感觉。从坐上机舱的那一刻起,这场以华丽景致为布景的旅程,每个细节会让你惊呼不愧是心思细腻的杰作。

很多人抵达迪拜机场的第一个印象是,望出去是一片巍然耸立的庞然建筑。超越和繁华,是迪拜城永恒不变的调子。落地,开始探寻更高层次的豪华境界。

温馨提示:

迪拜是个开放的城市,旅行者可以用电子签证(落地签证)的办法到访,相当简单方便。

携带转换插座,不然数码相机没电的话就会欲哭无泪。

天气炎热,夏天气温普遍在40度左右,峰值50度,防晒品是女士装备中的重中之重。

若计划去七星级酒店的海底餐厅,记得准备一套正装,或者庄重的晚装,准备化身高贵名媛。

货币:可带美金,然后在当地换AED(迪埃姆)。其实,美元在迪拜基本可以通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