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不丹 幸福的原始细节(图)
2010年12月29日 10:56 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旅游攻略

签证:中国与不丹没有外交关系,不丹在华没有使、领馆。去不丹旅行的中国公民需通过不丹政府授权的不丹国内旅行社或其中国境内合作旅行社办理返签。签证申请获准,由旅行社代订机票、旅馆和安排旅行日程。如有需要,签证可在不丹境内申请延期,最长可延长至6个月,签证延期费为510努(约合100人民币)。不丹的某些酒店也能够协助旅行者办理赴不丹旅行所需的签证、机票等手续。像位于不丹西部重镇Paro山谷中的设计酒店Uma Paro(www.uma.como.bz/paro),提前4周预订,酒店都能一手包办签证和机票。

价格:前往不丹旅游必须以旅行团的方式,单人旅行将得不到签证。旅行团最少以4人为一队,每人每晚的费用为250美元。团费虽然不菲,但已经包括了一切费用。

航班:由中国前往不丹的旅行者通常选择经由泰国曼谷转机。不丹全国只有一个机场,在小城帕罗,从曼谷到不丹帕罗每天只有一班航班(不丹航空公司Druk Air),在早晨6点。建议从中国出发乘坐夜间航班,于次日凌晨抵达曼谷。飞行与候机时间全程共需10个小时左右。从帕罗有旅行团的巴士开往首都廷布。因不丹政府限制游客入境人数,再加上不丹航空公司只有寥寥几班客机,每班机只能承载72名乘客,所以要提前预订,旺季时,应提早3个月,甚至半年就开始订妥机位。有更长假期的旅行者也可从尼泊尔入境不丹,旅游线路上也与尼泊尔加以组合。目前国内有组织“不丹+尼泊尔”行程的旅行社,8晚7天的行程报价超过2万。

气候:当地天气变幻无常,早晚温差较大,尤其坐长途车经过山口和谷地时,气温会骤降,所以要备好御寒衣物。7~9月为不丹的雨季,9月以后至次年4月才是当地最适合的旅游旺季,不过旺季时航班会非常紧张。山区远足的最佳季节则为每年9~11月,这时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其次是3月至5月。

货币:货币名称为努尔特鲁姆(NU)。印度卢比和努是同值的。人民币在不丹不能自由兑换,旅行者在所有不丹主要的城市银行都可以兑换努。1美元约合45努。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