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不丹 幸福的原始细节(图)
2010年12月29日 10:56 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丹少年

空气,回到童话世界阳光猛烈。天空如宝石。午的阳光下,农人晒着辣椒、刚出生不久的黑色小狗排成一串儿在晒得发烫的地面上睡得正酣。巴姆塘的空气里,宁静的味道四处弥漫。在这一刻,不丹这个喜马拉雅山南麓的佛教国家,展示出了它真正香格里拉的所有特质。

1783年,任职于东印度公司的特纳(Samuel Turner)随Teshu喇嘛由印度北上西藏,成为第一批有幸踏足不丹这个喜马拉雅山佛教秘境的西方人之一。他对此次旅行的叙述成为记载这个神秘山国最详细的早期文献。

他在日记里写道:“在这个童话般的山谷里,清澈无比的瀑布从峭壁上飞流而下,一直降到茂密的原始森林的深处。在这里我们忽然变得如此谦卑,大家都被大自然安静的伟力所慑服。”

200多年后再去不丹,不丹犹如童话的原始生态环境、淳朴好客的民风离两百多年前特纳眼中的风貌其实相去不远。不丹是这个飞速到疯狂的世界的另外一个计时器。硬币上中国速度的另外一面。

那天我离开廷布,晚上住宿甘替(Gantey)。这个连电都没有的村子,地处黑颈鹤保育区。晚上在房间里听自己带来的CD,歌的间歇能听到外面黑颈鹤的叫声。除了暖气之外,房间里还有不丹传统的火炉,构造简洁优雅,燃烧效率高。升起火,火炉上还有石头,烧热后用水浇上去,像桑拿房一样。

从酒店的房间和客厅可以俯瞰整个山谷,远处是雪峰,山谷蜿蜒开阔,其间点缀整齐的农舍,农舍之侧,矮而优雅的高地竹贴地生长。左侧的山头,造型优美雄壮的甘替城堡也俯瞰着山谷。远处有两个小白点,望远镜里远远看过去,是两只黑颈鹤。全世界黑颈鹤种群大概只有5600多只,每年大概有230~250多只黑颈鹤从西藏飞越喜马拉雅山到不丹的这个小小山谷过冬。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