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不丹 幸福的原始细节(图)
2010年12月29日 10:56 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神奇不丹

甘替的海拔有3000米,冬季这里的牧民就游牧到海拔低的村子里生活,所以住家并不是太多。没有灯火,酒店自备发电机,成为这里唯一亮着灯的房子。从黑暗的山谷里看过来,一定很壮观。

从廷布到甘替,都是盘山路,高山深谷,有些地方仅容一辆车。但是风光优美,很像阿尔卑斯山,或者藏东南波密、然乌这些地方,森林茂密,都是姿态很优美的针叶林,高大的松树和柏树。不丹是全世界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国家,达到72%。太阳被高山挡住,在山坡上描出对比强烈的光影。有的时候在阳光照射下,深谷当中的山坡河流之上,森林和草甸之间,不丹风格的民居或者寺院孤零零悬立,有着感动人的力量。经过山口,依稀看见积雪以及发育完整的高山草甸,一只鹰在草甸上空盘旋,缓缓地落下来。

酒店一共只有8个房间, 晚餐我跟一对委内瑞拉来的老夫妻,还有慕尼黑来的男性一桌。委内瑞拉那对,男的是出版业的,刚刚把出版社出售,现在生活在巴黎。妻子是大学里的社会学教授。慕尼黑那对,是房地产开发商和他在时尚界供职的男友。邻桌的美女姐姐,是巴黎的珠宝设计师,在曼谷住了10年,现在跟甘替的活佛学法。

夜很静,星星密密麻麻。皎洁月色下的美丽山谷如同梦境一般,这里的山谷和星空让我忽然想起上午出发前,在廷布参观他们的国立绘画工艺学校。那些学生,那些不丹的孩子们身上有着一种安静的气质,不卑不亢,眼神清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