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去澳洲北领地玩什么
2011年01月05日 15:19 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管你是去热带风情的北端游览达尔文和卡卡都国家公园,还是到红色中心领略乌鲁鲁/艾雅斯岩之美,今年澳大利亚北领地将不断推出精彩节目,让你有崭新的体验。

今年3月13日,提维岛年度足球艺术特卖揭幕,这是澳式足球爱好者不可错过的活动。同样,这“特卖”也是观赏和购买提维岛精美艺术品的绝佳机会。这个每年一度的盛事总是被世界各地的游客热切期待,因为,只有这时候,你才可以不经许可就去游览达尔文北面的提维岛;平时要上岛,须提前申请。

每年7月3日-5日,玛利潘艺术节都在充满友好氛围的Nauiyu举办。这是一个位于达尔文东南240公里处的城市,活动将在戴利河岸边进行,连续3天上演各种活动,包括艺术品特卖和拍卖、传统音乐和舞蹈、丛林美食品尝和一个足球与体育嘉年华

7月24日-27日是爱丽斯泉帽子节,在这期间,编织的创意是无限的,音乐、手工艺品和无穷的乐趣将手工艺人从北领地的各个角落聚集到一起,各种精彩的活动包括讲习班、工艺展示和盛大的开幕之夜等多个单元,别忘了戴上帽子,这是所有出席人员的标志。

7月9日骆驼杯骆驼赛在爱丽斯泉推出,这是不可错过的活动——欣赏勇敢、疯狂的骑士驾驭着难以捉摸的骆驼嗖嗖地穿过人群。这项比赛创立于1970年,骆驼在托德河干涸的河床上赛跑,让一整天都充满乐趣。还有人力车比赛、骆驼马球等活动。

用啤酒罐造一艘船,然测试一下你的技巧,登上小船,驶进达尔文港。7月10日的达尔文狮子啤酒罐赛舟会,让能工巧匠一展身手,而且非常有趣。达尔文港是悉尼港的两倍,美丽的名迪海滩地区是绝佳的观赏点。

7月30日,澳大利亚内陆马拉松开赛,路线穿过美丽的红土中心腹地,一路网罗乌鲁鲁(艾雅斯岩)、卡塔丘塔(奥加石)等美丽景观,令人印象深刻。按照计划路线,需要挑 战几条未知的道路,即使是最有经验的赛跑运动员也会感到吃力,因为多数场地都是土路和沙子。除了官方规定的全程马拉松,赛跑者还可以完成其他几个赛程,包括11000米和6000米的半程马拉松。

嘎马节在8月5日-9日举行,东北阿纳姆地的嘎库拉是嘎马节的举办地。这是一个关于土著习俗和传统的庆典,包括舞蹈、歌唱和艺术等,这是澳大利亚最有名的年度文化交流盛事之一。

8月20日有托德河亨利赛舟会,各队人马聚集在爱丽斯泉干旱的托德河上,争先恐后地“划”着无底船——想想弗雷德弗林特斯(摩登原始人)就知道多有趣了。在2011年,这个标志性的北领地盛事将庆祝它的50岁生日。

8月11日-28日,北领地首府——达尔文每年都举行一个庆典来庆祝这个地区的多样风采,那就是达尔文节。活动包括当地、全国和国际的表演盛宴,激动人心、启发灵感而且充满娱乐精神。在这持续18个夜晚的盛大演出期间,达尔文拥有几近完美的天气,所有参与者都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丰富内涵——欢乐、阳光,还有数不清的可口美食。

9月9日-18日,澳大利亚中部首屈一指的艺术和文化庆典爱丽斯泉沙漠盛会开演,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们聚集一堂,节目精彩纷呈,野生的灌木食物被收割起来、煮成多汁的佳肴,峡谷和隘口组成古老的沙漠景观,唱诗班在其中吟唱……

10月16日-23日,世界太阳能挑战赛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让这个两年一度的太阳能挑战赛成为值得一看的风景线。一场与众不同的公路比赛将在全太阳能发电的汽车之间展开,参赛小组需要设计、制造他们自己的车,并且依靠太阳能发电实现各种不同速度的驾驶。这个挑战赛让人们看到一个更加清洁、更加美好的未来——堪称可持续能源的终极挑战。比赛路线沿着斯图亚特高速公路,从达尔文一直延续到阿德莱德。

特别提醒

■澳大利亚北领地是个首屈一指的自然和文化目的地,内陆地区与热带地区的景观在这里相遇,产生了澳大利亚最生动、最美丽、最变化多端的风景,不可错过的游览地有乌鲁鲁、卡塔丘塔、帝王谷以及北端探险和野生动物目的地——凯萨琳峡谷和卡卡都国家公园。

■达尔文国际机场是澳大利亚的国际门户,通往新加坡、胡志明市以及登巴萨。

■北领地的旅游旺季是在旱季,从5月持续到9月,但是10月到次年4月的热带夏季可以欣赏到壮观的闪电景观和葱茏茂盛的植被。 余蓓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余蓓蓓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