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去爱尔兰寻欢 不一样的休闲“慢”游记(图)

2011年02月21日 18:0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酒吧是都柏林永远的时尚

在都柏林没有地铁,公共交通亦不如想象中发达,或许在这个被里菲(Liffey)河分割成两部分的城市中,沿河步行是最好的游览方式。河的两岸是鳞次栉比的酒吧、餐厅、酒店,还有各种用途的古罗马式建筑,每一处都适合停下脚步慢慢欣赏。也许,正是这种“慢”,让生于斯、长于斯的爱尔兰人更静心地去体会生活的节律,所以,都柏林是文化的摇篮,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文学家,萧伯纳、叶慈,还有我钟情的王尔德。

在爱尔兰,“慢”不是一时的流行,是一种线索,引导我们更深入地发现它。

可爱的爱尔兰女孩

也许是阴雨的大背景之下,爱尔兰田园情调的风景没有体现出让人惊艳的美感,反倒是重复的、无甚变化的景致很容易让人感觉沉闷。在往北爱的路途中,唯有凯里(Kerry)郡的基拉尼(Killarney)让我们小小地震撼了一下。爱尔兰人似乎都非常骄傲于他们这块美丽的湖区,包括搭载我们进基拉尼公园(KillarneyNationalPark)的马车夫都以一种很自豪的神态为我们做导游。刚进公园不久,路边不远处的草地上就有一大片墓碑和残垣断壁,这是MonkrossAbbey,是一个僧侣们的墓地,而是艺术博物馆(MonkrossHouse),渐入深处,是那片美丽的湖区,这里既有辽阔浩淼的水面,也有山间流水的精致,而2009年那个著名的“水怪事件”更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

慢餐丰厚新鲜的美食

如果在爱尔兰之前游历过英国,想必对爱尔兰饮食一定不会抱有期望,毕竟是两个那么气息相通的国家,而且是区区隔海而望的距离。但我相信,抱有这种想法的人一定和我一样,对爱尔兰丰盛的饮食留有深刻的印象。

繁华热闹的酒吧街

据说,爱尔兰传统美食是欧洲美食家们最为钟爱的品类之一。爱尔兰从生鲜牛肉、羊肉、奶酪、香肠、培根到酒类都举世闻名,由威士忌或是健力士啤酒当做配料制作的特色传统菜肴,诸如爱尔兰健力士酒炖牛肉(IrishBeefStewWithGuinnessStout),是不可不尝的菜式。爱尔兰四面环海,因此海鲜在饮食结构中占了很大的比重。相比起伦敦满街的炸鱼薯条,以肥美的牡蛎、新鲜的龙虾和美味的三文鱼所烹调的海鲜菜,再配上一杯健力士黑啤,很容易让人忘记时间,在餐厅消磨上半天的时间。在众多的美食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爱尔兰式浓汤,无论是海鲜汤、牛肉汤还是番茄汤,都煮得如粥般浓稠,味道也极尽丰厚。有一碗这样的浓汤,凄风冷雨的户外也只留下风景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爱尔兰咖啡 Guinness 羊皮书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