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疯狂的家庭游 大胆妈妈带孩子环游世界

2011年09月12日 17:18
来源:新旅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65天 34个国家 一年游学世界计划

一位单身妈妈,4个孩子,

最大的14岁,最小的8岁,

用整整一年的时间,

乘坐了无数次的飞机、火车、

轮船,甚至大象,

穿梭于6大洲,

游历了34个

国家和地区。

对这一家人来说,这绝不是一次悠闲的假期,恰恰相反,这是一次细心策划、严肃而正式的教育之旅:我们生活的世界就是一所课堂,这里有被围墙包围起来的教室里永远学不到的东西,而Sue Sandford希望在孩子们离开校园、开始自己的人生之前,能让他们学到这一课。Sue不仅这样想,而且这样做了,2009年8月1日到2010年7月31日,Sue和她的孩子们完成了“365天游学世界”的计划。

“当你有一本厚厚的护照,你的头脑也不可能浅薄。”

Sue Sandford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妈妈,和4个孩子居住在美国达拉斯。无论是对家人还是陌生人,Sue奉行的都是一种开明宽松和博爱的政策。早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席卷美国新奥尔良,James和Linda McCray一家三代20口人不得不逃离家园,来到了达拉斯。作为当地的志愿者,Sue毫不犹豫地邀请James一家到自己位于白人为主的富裕社区的家里同吃同住。“我以为她疯了。”James说。但Sue坚持提供援助,“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理解发生的一切”。Sue的行为影响了她的孩子们,他们高兴地为避难者腾出了房间,并且和James一家的孩子们成了好朋友。这件事不仅让Sue上了当地的新闻,更坚定了她要让孩子们尽可能多地了解我们生活的这个不可思议的世界的念头。

Sue本来打算利用暑假带孩子旅行,她计划了一次南非之旅,到马拉维(Malawi)探访一所孤儿院,以及看看解除种族隔离之的南非的现状。但她很快发现一个暑期根本不够,而德克萨斯州的法律又不允许学生耽误太多的课程。正当Sue一筹莫展时,朋友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Sue下定决心:休学一年,带孩子环球旅行,把也许所有的假期加起来都不够用的游学计划浓缩在一次长时间的旅行当中。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Mathletics Kelimutu ourworldshool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