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疯狂的家庭游 大胆妈妈带孩子环游世界

2011年09月12日 17:18
来源:新旅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次旅行为什么对我如此重要?”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Sue用非常坚定的语气说,“我相信,当你有一本厚厚的护照时,你的头脑也不可能浅薄。我希望我的孩子通过自己的经历拥有开放的心智,而不是被不真实不完整的媒体舆论报道左右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判断”。Sue知道,这一年的时间里,孩子们将近距离地接触真实的世界,看到贫富差距,感受种族、文化之间的冲突,这些都会对人的一生产生深刻的影响,更何况是涉世未深的孩子,他们能接受吗?面对质疑,Sue依旧采取开放的原则:“当你看到了这一切,你就不可能无动于衷,你一定会去做些什么。”显然,这也是Sue希望带给孩子们的影响。

当Sue向孩子们宣布了她的决定之,孩子们先是欢呼雀跃,但很快就意识到他们将不得不远离家人、小伙伴甚至宠物。好在,他们都非常理解妈妈的想法,再加上孩子与生俱来的好奇心,最终战胜了对未来一年充满未知与思念的小小恐惧。准备工作的浩大工程可想而知。确定游学主题、制定线路、预订当地项目、打各种防疫针、获取各国签证……经过将近一年的精心筹划,在即将出发前一周,Sue的临行清单已经写满了整整一页纸。大女儿McKenna克服“晕针”接种了9种疫苗,一行5人共递出100份签证申请。但是,还有预防疟疾的药物没有备好,孩子们的头发还没有理好,前来送行的亲朋好友还没有招呼到……

2009年8月1日,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每个人都背着一个不超过25磅的背包,登上前往第一个目的地莫斯科的飞机。这一刻,孩子们学到了此行的第一课:在遥远的地方交到新朋友的前提是你不得不远离你现在的老朋友。

“对Sue来说,参观孤儿院,修缮学校,到农场劳动,或与当地家庭共进晚餐,都比旅游景点重要。”

从一开始,Sue就把这次远行定义为“游学”,这就意味着它绝不可能是轻松而随意的。首先,Sue要求每一个孩子选择一个自己在这一年游历期的主修课程,并以此作为了解世界的入口。然后,Sue建立了名为ourworldshool的网站,让孩子们轮流把旅途中的见闻和感受通过博客、图片、视频,分享给更多的小朋友。

15岁的McKenna选择了哲学和宗教,参观印度泰姬陵是她游学经历中最为精彩的篇章。McKenna在博客中的文章总是最长,内容最丰富,标题也比弟弟妹妹们更有深义,她在网页上的自我介绍中写道:我喜欢阅读、写作和一切与艺术相关的事物,特别是电影。我的生活始终被家人和朋友包围着,但现在有了一些变动,因为我们将开始为期一年的旅行。

13岁的Becca喜欢时尚和服装,并且非常幸运地收到美国某旅行杂志的赞助,在他们到达意大利米兰时,被豪华轿车送到米兰时装周现场看秀。

作为家中惟一的男孩子,11岁的Josh在这一年里探访了许多与军事有关的历史遗迹,最难忘的是在越南老兵的带领下探索神奇的古芝隧道。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Mathletics Kelimutu ourworldshool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