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琴海边的蓝白情调 圣托里尼岛风情

2011年11月29日 07:5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费拉

费拉市是圣托里尼岛的商业中心和旅游中心及临岸城市,景色十分美丽。费拉市的中心点是巴士总站,也是的士车站。主要干道25 Martiou贯穿该城南北,巴士站、银行和邮局都在这条街上。Plateria Theotokopoulo广场是费拉市的中心,周围是纪念品店、银行,尤其代收船票、组织旅行团和提供住宿服务的旅行社很多。游客在巴士站下车,往北沿着25 Martiou道走不远,从一个斜叉路进去,经Tataki旅馆右转,就到了费拉市最热闹的商店街,在里面如迷宫般的小巷中各种商店、餐馆、酒吧、咖啡馆林立。

晚上的费拉市有一股叫人无法抗拒的魅力,灯火璀璨,人潮熙嚷,十分热闹。餐厅、咖啡馆依费拉的火山断崖而建,白色的房屋层层相连,高低错落,形成一种独特的城市景观。游客可从巴士站穿过后面的圆拱顶教堂和小巷到达崖边,这里有很多小白屋、教堂及茶座,还可以看见对面的活火山岛。

Ghyzis宫位于费拉市的Stavrou与Ioannis街制之间,现在是一座文化博物馆。该建筑物原是一座17世纪的天主教堂,里面展出不少古代的地图、版面和照片等。 去帕罗斯岛、米科诺斯岛和火山岛纳亚·卡美尼岛有轮船停靠在费拉城外的就港。从旧港到费拉城的道路非常狭窄,骑驴成为进城最好的交通方式,路两旁都是商店和咖啡馆。如不敢骑驴,也可以在断崖下方的旧港港口坐缆车到费拉市区

伊亚Oia

伊亚是费拉市西北尽头的一个美丽城镇,位于圣托里尼岛北面,从费拉市可乘巴士直达。爱悠闲宁静的人不妨在这里多住几天。二次大战前,伊亚是圣托里尼岛的商业中心。1956年的一次地震是使伊亚市容受到严重的毁坏。

伊亚以日落景色最迷人。当黄昏,游人便会纷至沓来,威尼斯城堡或风车总是人满为患。因为在这里,才能欣赏到圣托里尼岛最著名的“日落爱琴海”的美景。与费拉市一样,伊亚在临海的断崖上。那些建在悬崖上的蓝顶教堂与彩色小屋十分突出。这里也有无数精致的白色房屋,还有传统的希腊式风车,在柔和的夕阳照耀下令人迷醉。

游人沿巴士站前的小街,往前走10分钟便可到达崖顶。伊亚的建筑最让游人感兴趣的是石洞屋,这种称为“鸟巢”的房屋不再是原始黄色穴洞,而是白色门墙屋顶﹑蓝彩窗棂,摆上几盆红花,表现出基克泽斯群岛的建筑风格。这种朴实又美丽的建筑吸引了许多艺术工作者住在这里,激发创作灵感。

伊亚商店出售的也是艺术气息浓厚的商品。纪念品商店﹑艺廊﹑银饰精品店都表现出不俗的格调。伊亚被称为“艺术家的村落”,确实名不虚传。

伊亚的旅馆多面海而建,景观好,价格较高,如果有泳池设施,通常是五星级宾馆的入宿价格。游客也可以不在伊亚住宿,但应来伊亚看看落日景色。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希腊 欧洲 爱琴海 圣托里尼 群岛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