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找经典电影中的场景 10大电影取景地

2012年01月06日 11:24
来源:精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光乍泄》

《春光乍泄》——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

电影《春光乍泄》主要是讲:黎耀辉(梁朝伟饰)与何宝荣(张国荣饰)是一对同性恋人,两人同往阿根廷游玩。何宝荣从地摊上买回一盏旧台灯,灯罩上的那条瀑布令两人心驰神往,最两人得知那是伊瓜苏大瀑布(Iguazu),于是相约一起去寻找,却因为迷路逗留在了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

伊瓜苏瀑布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观赏点多。从不同地点、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看到的景象不同。峡谷顶部是瀑布的中心,水流最大最猛,人称“魔鬼喉”。 一进阿根廷国家公园的大门,就可以看见前方约百米宽的瀑布,耳边听见水的轰鸣声,再沿公园的小径往里走,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热带丛林,游客可感到越来越大的瀑布声。沿着公园修好的路径,峰回路转,不时可见这样的瀑布。有一处被称作魔鬼的咽喉,从上看下去,水不仅急而且旋转,只闻其声,不见其底。别说人,就是一辆汽车掉下,也会立即无影无踪。

出行提示:

“伊瓜苏大瀑布”位于阿根廷与巴西边界上该河与巴拉那河合流点上游23公里处。在阿根廷,不去探访下“探戈”的发源地,就是一种遗憾。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南郊的博卡港区,有一条叫做“卡米尼托”的街道,是探戈舞的发源地。它周围的一切都与探戈有关:被涂成五颜六色的楼房、千姿百态的探戈舞蹈造型、探戈主题的雕塑及壁画等,让人流连忘返。

 

《情人》

《情人》——越南“湄公河”

因为电影而成就一个作家的事,总是屡见不鲜的。《情人》与杜拉斯就是这样。杜拉斯从十几岁开始写作,但直到她70岁的时候,《情人》的出版,不,是《情人》拍成电影后,她才广为人知。

故事的伊始,发黄的湄公河上漂浮着各类杂物,河水湍急。渡轮上半倚着一个打扮不伦不类的白人少女,她头戴一顶男帽,穿着镶满鳞片的旧舞鞋,一只脚踏在栏杆上,眺望远方。她与身后忙乱的越南人格格不入,有一种无言的孤独与另类。船上的黑色轿车里,中国男子透过窗玻璃看到了这个白人少女。一见倾心。他下车走到她身边,紧张地搭讪。问她要不要抽烟。他慌乱的眼神,颤动的手就开始预示着他对她天昏地暗的爱恋。

越南“湄公河”

湄公河干流河谷较宽,多弯道,经老挝境内的孔(Khone)瀑布进入低地,到柬埔寨金边与洞里萨(Tonle Sap)河交汇后,进入越南三角洲。湄公河的渔业资源十分丰富,它的干支流以及洞里萨湖是良好的水产天然养殖场。洞里萨湖的水产品大量运销外地,有不少著名鱼产,如黑鲤鱼、黑斑鱼和名贵的“坐鲈”等,汛期平均每平方米的水面可产鱼1斤,枯水时鱼群挤在浅滩树丛中可用篮子捞取,或随手捡拾,洞里萨湖是世界著名的淡水鱼产区之一。湄公河巴勒鱼颇像中国的黄河鲤鱼,但它身长,鳞薄、肉嫩,而游动不快,便于捕捞,是湄公河的特产。

出行提示:

越南海关规定,中国公民入境不允许携带手机和其它通讯器材,否则将被罚款或没收。摄影机、进口相机(价值1000元以上)出境时必须报关,在口岸验证大厅内禁止拍照;游客在越南旅游期间不能单独活动,在自由活动时间必须结伴同行。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金字塔 情人 罗密欧与茱丽叶 电影取景地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