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帕米尔高原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2012年05月22日 17:1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小我们就在地理课本里学到:我国领土西起帕米尔高原……其实,帕米尔高原不仅是我国的“西极”,更是真正的世界屋脊,是离天堂最近的神秘仙境。古老的丝绸之路更是给这里留下许多或神秘或动人的传说…

推荐玩法

白沙山

沿着帕米尔高原上的314国道继续驱车前行,有一处美景不可不提,那就是“沙山倒影”--白沙山和流沙河。

白沙山只有460米高,长度却绵延1200米,每当有劲风吹来,白沙山都会发出响声,故而又被称作“响沙山”。与白沙山紧邻的两个湖泊,水草丰美,水鸟聚集,为这座白色的山峰平添了几分清新活力。

那里风轻水静、河面如镜、白云似雪。从远处望去,在远方的青山和近处绿草的映衬下,天地苍茫,巍峨雄壮,那银色的细沙洁白柔和,就象婴儿的肌肤,令人心动。据说这里就是《西游记》沙和尚发迹的白沙山和流沙河,千万年的天地造化,留下人们无穷的遐思和想象。

标签:帕米尔 天堂最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