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帕米尔高原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2012年05月22日 17:1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慕士塔格峰旗云

这3座雪山都拥有着海拔7000米以上的雄伟“身姿”,其中尤以慕士塔格的“身形”最为完美。那是一种舒缓而威严的拱形,与日本的富士山颇有几分相似,难怪很多日本旅行者特别钟情于此山。在古代的丝绸之路上,这里是西行必经的天险,当年的玄奘法师就曾分别绕行慕士塔格雪山的南北往返西域。

每年的6月到8月间是慕士塔格最为热闹的登山季节,热爱冒险的外国人会以一种近乎疯狂的方式来亲近“冰川之父”:他们靠双脚攀上峰顶,再驾着雪板从上面滑下。除了登山爱好者,卡拉库里湖还吸引着不少爱马者。优秀的柯尔克孜族牧人调教出来的马儿跑起来既兴奋又稳健,对用两膝、小腿、牵着缰绳的手指所发出的暗示一点即透,上坡、下坡如履平地,简直堪与内蒙古草原上的良驹相媲美。

标签:帕米尔 天堂最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