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暑肯尼亚:寻找最清凉的赤道

2012年08月10日 10:2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键地: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

“动物大迁徙”与“马拉河之渡”

“动物大迁徙”,这个被誉为“人生50个必须见证的景观”之一,每年都在东非大草原上演。其中,最惊心动魄的“马拉河之渡”发生在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它一直让全世界野生动物爱好者趋之若鹜。这一宏伟的迁徙活动全年都有,但通常在6、7月至年底最壮观,准确时间要视乎当时的气候情况,更要视乎马赛马拉地区雨季何时开始。

动物大迁徙

观赏动物大迁徙一定要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因为动物们都会聚集于马拉河堤,此地距内罗毕5-6小时车程,还有可载20人的小飞机缩短时间。可是,并不是每一只动物都能顺利及平安地横过马拉河,因为河堤实在高,河水又深又急,令出生不久的或年老的动物无法渡过,有的因滑倒或被湍急的流水冲走,更甚的是,河里已有等了一整年的、如狼似虎的鳄鱼群。那些无法渡过的或躲避不及的角马和斑马,往往会成为鳄鱼们的美味。所以,能顺利到达对岸草原和完成整个南北迁徙过程的动物幼群,通常只剩下原来的三分之一。

很多游客前来观赏

到了9月,大部分迁徙的动物都已经到达草原,享受嫩草。马拉又因为迎来了动物的滋养,万物蓬勃再生。直到10月,动物们又再次带着已长大的家眷往南方回迁,回去塞伦盖提迎接当地的雨季,享受大自然为它们准备的另一顿美食——青草,进行繁衍新一代的任务。

这种壮观的动物迁徙,简直是星球上生死存亡的缩影:饥饿和温饱、弱肉强食、生存和死亡只差一线,真的是time’s up,适者生存。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肯尼亚 马赛人 狩猎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