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丹 喜马拉雅山下的香格里拉

2012年09月04日 10: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幸福感 蔓延于个个角落

在世界国民幸福总值前几位的国家中,不丹几乎是唯一的不发达国家。或许你会好奇,是什么让这个喜马拉雅山谷的小国,享有如此高的幸福指数。在不丹导演宗萨仁波切的《高山上的世界杯》作品里,影片最住持说的那段话,或许就是谜底的答案。“如果困难是可以解决的,那为什么要不快乐?如果困难不能解决,那不快乐又有什么用?”

或许不丹人的幸福感,离不开他们悠闲的生活态度,这从不丹人的服装上就得以体现。走在不丹首都廷布的街头,常常会见到不丹女子身穿齐脚踝的“基拉裙”,色彩艳丽,齐脚踝的包裙设计映衬出别样的柔美,沉淀的喜气浸入心扉,华美而不落俗。而男子上身穿着名为“裹”的传统长袍,挽着雪白整齐的袖口,下着齐膝裙和长筒袜。肥大的衣袖再配上一条宽腰带束着衣服,不仅舒适,更不失大气,展现出他们开阔的胸怀。由于当地人长期受佛教教义的熏陶,宽厚待人、与世无争的思想早已渗入当地人的生活中,不论王室还是平民都拥有开阔的胸襟和温和的笑容。或许刘嘉玲当初选择在此结婚,为的就是那份踏实的心境和纯净的爱情。你,是否也会为之心动呢?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虎穴寺 不丹人 转经轮.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