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上最冷的5个地方 带你体验极寒

2012年12月25日 10:28
来源:凤凰网

2、俄罗斯-维尔霍扬斯克

世界上最冷的5个地方 带你体验极寒

在西伯利亚东北部亚纳河畔,东南距雅库茨克约900公里。地处北极圈以北。居民约2,000。建于1638年,帝俄时代为犯人流放地。河港。11月末至次年2月末,昼夜平均气温低于-40℃,绝对最低温曾达-71℃,为北半球寒极之一。也是世界上年温差最大的地区(107.7℃)。有锡和金的开采工业。

3、俄罗斯-雅库茨克

世界最寒冷的城市是雅库次克。雅库次克位于北纬62°,在西伯利亚大陆腹部,冬天气温常降至零下60℃,夏天最热可达40℃,温差100℃,为全世界大陆性气候表现最典型的城市。雅库茨克市是俄罗斯雅库特自治共和国的首府,距北冰洋极近,是萨哈共和国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中心,建于1632年,从莫斯科到雅库茨克市距离为 8468公里。雅库茨克市内有两个区,分别为十月区和亚拉斯拉夫斯克区,人口22万,居民多以雅库特人为主。雅库茨克一月份的平均气温为零下40.9度,而七月份的平均气温为18.7度,由于雅库茨克市建于永久冻土层上,因此有“冰城”之称。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奥伊米亚康 1983年 雅库特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