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重惊喜无限可能 另一种方式的欧洲游

2013年05月13日 16:11
来源:羊城晚报

车窗外的风景

车窗外的风景

快带着孩子来玩吧

快带着孩子来玩吧

火车旅游适合一家大小

火车旅游适合一家大小

瑞士

持瑞士通票徜徉于湖光山色

适宜人群:所有人群,尤其适用与家庭、自助游客等

瑞士的交通系统很发达,尤其是瑞士铁路,一向以安全准时而著称。同时,瑞士铁路系统又与邮车、各轮船公司紧密合作,组成了一张密密的公共交通网络,即使是偏远的小山村,也能轻松到达。在各种各样通往四面八方的列车中,有一些特别的旅游路线,分别有着特定的名称,比如金山口快车、冰河快车、 威廉退尔快车、伯尔尼纳快车等;它们基本都是最有瑞士代表性的观光路线,沿途景色美不胜收。

曾经有一年的夏天,乘火车由北到南,由西到东把湖光山色中的瑞士跑了个遍。而那一年的火车旅行也成为记忆中最难忘的部分。那是我第一次见识“通票”——这个欧洲铁路系统特有的好东西。事实上,我那张一个月的瑞士通票,不仅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瑞士全国境内的国营火车,还可以免费乘坐游船、长途汽车、市内电车和公共汽车,甚至适用于多条景观列车,如“金色山口快车”等。也是那次,坐在瑞士火车上,看着窗外的雪山、牧场、湖泊、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城市和村庄,我第一次意识到:旅行忽然变得充满无穷的可能性,同时又饱含安全感——我可以随意去瑞士地图上的任何区域,可以踏上任何一个方向的列车,在任何一个车站下车,而无须考虑交通费用、买票、车次、时刻表之类问题。瑞士火车极其准时而车次频密,城镇之间的火车基本上每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有一班。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欧洲 组图 惊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