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夏出谋划策 让英伦之旅脱颖而出(组图)

2012年06月18日 09:02
来源:现代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皇家卫队、女王、贵族、骑士、城堡、教堂以及疯狂的英超联赛,这里充满了皇室的神秘色彩。英国向来是欧洲游的热门目的地,而揭幕在即的伦敦奥运会更是将这座“最英伦”的城市炒至沸点。怎样从蜂拥的游客中脱颖而出,把伦敦玩得淋漓尽致?本期《行走周刊》编辑部采访了正在伦敦留学的漪清和资深领队侯素歌,看看她们是如何为我们出谋划策的。□记者 钟婷婷

“这里可以免费享受伟大的艺术”

漪清 文艺女的穷游报告

“在越南,你会觉得自己是个千万富翁,但是在英国,你只能感慨钱到用时方恨少。当人民币兑换成英镑消费时,真心觉得伤不起。”已在伦敦留学一年的漪清通过QQ说道。

伦敦的消费高昂已是名声在外,尤其是酒店住宿,奥运效应更是让租房需求看涨。 “在伦敦,一般入住经济型酒店的话,要100-200英镑一晚,不过这也要看地区和星级,我给朋友订房间时一般都在booking.com这个网站上预订。网站上有不同星级和价位的酒店,还有详细的地图可供查看。当然,青年旅社更适合穷游的背包客,只要10-20英镑一个床位,不但价格低廉,还能结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

虽然伦敦的高消费有点令人望而生畏,但这里一流的博物馆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对于文艺青年来说,伦敦也是一个天堂。走在横跨泰晤士河的千禧桥上,远远就能望见泰特美术馆大楼前方的那行字—— “Enjoy great art for free”(免费享受伟大的艺术)。而这只是免费艺术大餐的头盘菜,接下来,还有如雷贯耳的大英博物馆、伦敦国家美术馆,以及靠近南肯辛顿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和科学博物馆……这些都是分文不收的。“这里的美术馆、博物馆、戏院、音乐厅数不胜数,即便只挑泰特、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这几个大名鼎鼎的场所去蜻蜓点水,也得花上许多工夫。我上次去大英博物馆就呆了整整一天,浩大的知识宝库让我流连忘返。它是可以用一生的时间去研究的学术文化胜地。”

“除此之外,我还喜欢沿着泰晤士河的南岸步行南下,沿途经过伦敦眼(在这里可以看到对岸的大本钟和议会大楼)、南岸艺术中心(那里有戏院、展览、咖啡馆以及餐厅),然穿过千禧桥,到达圣保罗教堂。这是一段很短的路程,但你可以花一两天时间沉浸于此。在大戏院里看一场音乐剧,抑或躲在深闺不为外人熟知的画廊,喝一杯咖啡。都是一种生活的享受”。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伦敦 英超联赛 侯素歌 出境游 英伦 英国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