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夏出谋划策 让英伦之旅脱颖而出(组图)

2012年06月18日 09:02
来源:现代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地铁和建筑是伦敦的古老灵魂

侯素歌 资深领队的英伦印象

侯素歌是浙仑海外旅行社的资深领队,曾在两年前到英国考察一个月。其间,她从南部的伦敦进,到北部的爱丁堡出,印象最深的就是伦敦的地铁和古建筑。

“伦敦是座庞大的城市,但是你只要稍微了解一点地理和交通知识,再带一套可靠的地图,就可以轻松出游了。因为伦敦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网络,这些密密麻麻的 ‘地下管子’可以把你送达伦敦的任何地方。”1863年开通的伦敦地铁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100多年过去了,如今这个被伦敦人亲切地称为 “管子”的地铁网有6个区域、11条线路,270个站点,虽然叫人有些头晕,但一张地铁票便是你在伦敦的通关密码。

坐上地铁,开始旅行。去白金汉宫看卫兵换岗,去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海德公园喂鸽子,去泰晤士河坐船夜游,再去领略下圣保罗教堂、威斯敏斯特教堂、大本钟、伦敦塔桥等这些充满英伦味的古建筑。虽然,越来越多的时尚建筑正在这座历史古都上拔地而起,但伦敦的优雅气质依旧存在。“伦敦街头的古老建筑比比皆是,大部分房子都已年代久远,逛街时还会不经意看到莎士比亚等名人故居。偶尔看到几幢新建筑,也都是十层以下的,不会破坏伦敦的古老气息。”

赴英办理签证需要准备些什么呢?侯素歌告诉记者,除了护照、身份证这些必要证件,赴英旅游还需要提供全家户口本以证明家庭关系,五万元以上存款证明、房产证等以证明经济实力。此外在职人员需提供在职证明、银行出具的近6个月工资对账单,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原件和退休工资对账单,学生则提供在读证明。“现在去领馆免签不怎么提问题,只需本人递交材料并按指纹就行。领馆办理签证的工作日一般在三周左右,如果顺利通过,可以在半年内多次往返。”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伦敦 英超联赛 侯素歌 出境游 英伦 英国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