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法国数次逃票经历谈起 侥幸心理使不得

2012年06月29日 08: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仅是火车,在尼斯城区的Tram也都是抽查验票的。你是否远远看见雪山了呢,在Place Massena广场里欣赏着冬日的美丽,若在Tram上逃票,可能这会心里会紧张,因为在下一站老城会时不时遇到查票的。

过了老城站,去家乐福的路上便可以遇见这个小广场,很喜欢这里的感受。即便到现在我都还分不清雕塑后的建筑究竟是用做什么的,只记得圣诞前后会布置的非常华丽。当你在寒冷里等待Tram到来时,远远的会看到路口的彩色装饰,暖暖的。

几十欧罚单被免

记得第二次逃票被抓是在卡昂Caen。你肯定会说,被抓一次了,怎么没记性?是啊,当时那天在大学城跟好友们玩了一宿的牌,清晨6点左右坐一站回自己住的地方。就这么一站,我想查票的还没起来呢,我就算了吧,凑巧的是我的公交卡没钱了。所以我没刷卡,就上去了。车厢里几乎没有人的,要下车了,我头还是晕晕的,毕竟一个晚上没睡。没多想的功夫,前脚站在了站台上,可爱的查票员就冒出来了,一前一后两个人,靠近我的这个拦住了我,要查我的票,一看是没有刚刚上车没有刷卡的记录。他很礼貌的叫我马上上Tram,我有些想逃跑,可是脚挪不开步子,没办法,就上了车。Tram继续向前开,在车上他叫我出示我的护照。我当做没听到,并且不知道该解释什么,只是看着他。很奇怪,当时有种觉得很弱势的感觉,平时一站地很近,可是当时觉得很长,自己的脸很烫。没办法,我把护照给他了。他看了看,而后写下了几十欧的罚单,并告诉我在几号之前,要去Tram中心办理交款。他递给我罚单时发现我哭了,就还安慰我,说这个只是轻度的,叫我不要担心,说下一次一定要注意,不要逃票了。一面是觉得很没面子,一面真的是很感谢他。这样的安慰很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逃票 经历 法国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