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游意大利 享受亚得里亚海缤纷之夏

2012年08月24日 10:45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兰博基尼、百年老醋、马赛克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人民在手工制作方面不遗余力,从世界上最华贵的跑车兰博基尼,到一瓶价值600欧元的传统醋,或者是三层楼高的马赛克镶嵌,无一不展示着意大利人的好手艺。

“公牛”的老家

抵达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之前,我做了一番功课,发现资料中对这个地区最高的赞誉是:“这里有着意大利最好的农副产品,火腿、意大利面以及蔬菜都极为完美。”但,当我真正走进这个大区,却发现,这里最好的并不是农副产品,而是艾米利亚-罗马涅人的一双巧手。

行走艾米利亚-罗马涅的第一站,是大名鼎鼎的兰博基尼工厂。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超级座驾的诞生地,Sant’Agata小镇看起来可真是朴实无华,成片的农田围绕着颇有些古旧的房舍,要不是车厂门口的招牌上有那个显眼的金色盾形标志,我会以为这就是意大利乡村游的一个景点。

走进组装工厂,看似简单的车辆组装线展示了“公牛”是如何诞生的。25个工作台代表25个组装步骤,50个工程师各司其职,用三天时间,将各种零部件组装成一台“公牛”。每个工程师都一丝不苟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表情专注,仿佛是在雕刻艺术品。这条组装线上的绝大多数的工作,都是靠工程师的双手完成的,很少使用到机器。

关于费鲁吉欧·兰博基尼为什么从生产拖拉机转而开始建造世界上最“牛气”的跑车,有许多版本的故事,这个超级品牌来也几经易主。但无论车型如何变化,它仍然极力保持着原有的意大利血统,它的总部也一直坚守在Sant’Agata小镇,而且,所有“公牛”的心脏——发动机,都是在这个小镇诞生的。

工厂旁边的兰博基尼博物馆,展示了该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建造的每一款车型,从大获好评的Miura,到还未投入生产的概念车,都有详细说明,其中包括2012年5月参加北京车展的兰博基尼最新SUV车型——URUS。走在这些超级跑车之间,耳畔仿佛响起了“公牛”愤怒的轰鸣。

从工厂出来,一部橘色的Aventador低鸣着驶入我的视线,那线条就像一个活着的完美生物,让我这个“伪车迷”都不禁产生了想坐进驾驶座轰一脚油门的强烈冲动。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意大利 亚得里亚海 城堡 凤凰网 凤凰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