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浪漫巴黎奢华游攻略 领略声色冲击之美

2011年10月21日 07: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来巴黎旅游,享受丰盛的法国大餐及佳酿,绝对让游客感叹不枉此行。法国可能是唯一能和中国齐名的美食之国。法国菜以选材精细、制作考究闻名,松露、蜗牛、鹅肝酱是法国名菜,配以香醇的葡萄酒,确实是令人陶醉的美味,当然价格也非常昂贵。

闻名世界的法国料理,以精致豪华的高尚品味,风靡全球食客的胃,法国人将“吃”视为人生一大乐事,他们认为:美食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艺术。巴黎拥有众多的星级餐厅,菜肴口味别具特色,牛扒、鹅肝、血鸭等大厨精心烹饪的高级料理让众多游客垂涎三尺,大饱口福。

推荐美食:

法式香酥鹅肝卷:

鹅肝,有“世界绿色食品之王”的美誉,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延缓衰老,并且,它作为法国的传统名菜,绝对刺激你的味蕾。

帕尼尼:

帕尼尼是一条长形的白面包夹馅,和法国长棍面包做的三明治有点像,不过,帕尼尼是加热过吃的,比起冷硬的法国面包,更合我们东方人的胃口。馅料选择也不少,想吃清淡一点的,可以点马兹瑞拉起司夹西红柿。肉食主义者的选择从牛肉、鸡肉、羊肉、烟熏腊肠到类似麦当劳的煎牛肉饼都应有尽有。

法国蜗牛:

法国蜗牛是法国著名的菜肴,要烹制好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法国人每年大约要食用3500吨的蜗牛,在重大的节日里,特别是在圣诞节,蜗牛更是不可缺少的菜式。

法国奶酪:

法国大概算得上是世界第一奶酪大国,奶酪的品种有360种以上。据说过去的总统戴高乐说过一句话,他说:“管理一个生产365种奶酪的国家真是难上加难。”一个政治家,居然用一种食品来表述这个国家的文化多样性和思想活跃,可见这种食品有多么重要。

奶酪火锅:

传统的萨瓦火锅是用高山奶酪配以白酒在锅中煮沸,直到奶酪完全溶解,就可以用面包片蘸着香浓的火锅汤开始大快朵颐了。不同的地区会用不同的奶酪来制作这道法式名菜,因此在法国各地您都能品尝到地道的却又味道各异的奶酪火锅。

葡萄酒:

传统法餐离不开葡萄酒,一般来说肉类配红葡萄酒,鱼类配白葡萄酒,不过粉葡萄酒也很流行,不少年轻人比较偏向餐馆里的白葡萄酒和粉葡萄酒一定是冰的,红葡萄酒也有不少是冰的,如果不习惯冰的,可以先咨询好,或者点明不需要冰的。

提示:

1.法国是美食国度,也特别讲究餐桌礼仪,在高级餐厅里就餐有一种特别隆重的仪式感。而在街边的小饭店、咖啡馆里,气氛就要悠闲得多。

2.大部分餐馆在12点至15点和19点至23点两个时段营业。但在一些小食品店、三明治店里白天随时都能找到食物,火车站附近的餐馆有时会开到凌晨。

3.在餐馆用餐,一般会先送上一篮面包,这是免费的,相当于中国餐厅送的开胃小菜。所谓的“法国大餐”其实分量很少,胃口大的人就靠这些面包填饱肚子了。

4.正式的餐厅:菜式精致,价格昂贵,环境奢华。最富盛名的当属“米其林三星”,由顶尖美食家选出的顶尖餐厅,吃一顿饭平均每人150欧元,要提前几个月预订,必须着正装。

5.家常菜小馆:提供传统的家常菜,价格比较便宜。

6.自助餐厅Cafeteria:没有侍者上菜,自取菜肴,所以只需付菜价不用付小费。

7.咖啡馆Cafe、下午茶馆Salon、小酒馆BistrotauVin、啤酒屋Brasserie:除了提供酒、咖啡以及饮料外,也供应一些简单的菜肴。

8.快餐:巴黎的快餐厅不多,价格和一般小饭店比也并不便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