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志明市:在曾经的西贡寻《情人》的痕迹

2011年12月22日 08:2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志明市的旅馆可以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主要位于市中心的中高级旅馆,一个晚上的住宿费用约20—200美元,而且必须以美元支付。可以从国外事先预约,因此以团体客人居多。

另外一种是散布在编汤市场西边的经济旅馆,美元或当地货币都可使用,一个晚上双人房大约在美金6—8元之间,是自助旅行者以及长期居留者最喜欢的地方。不过近年物价飞涨,价格波动很大。另外这类旅馆也有个缺点,就是干旱时期经常停电或断水,游客要做好心理准备。

当地购物介绍

胡志明购物主要集中在滨城市场和范五老街附近的路边店里,这里旅游工艺品繁多,需要慢慢的逛,耐心的讨价还价。

越南人习惯早起,常常商店是早上8点就开张。在胡志明市,一般商店的营业时间几乎是1周7天;从上午8:30到晚上21:00服务客人。而河內的商店时间则比较短一点,顶多到晚上7或8点就关門了,周末假日的营业时间也较为缩短。

最值得购买的特色产品是在大商店里销售的西贡香水,小瓶子是精致的越南女子造型,分为河内小姐、顺化小姐、西贡小姐三种,用三种香味代表着三个城市的女子。小瓶售价约合15元人民币。

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是胡志明市最大的贸易市场,食品、日用品、工艺品无所不包。各种纪念品种类齐全,品质参差不齐,价格比较虚,还价空间较大。

钻石广场(Diamond Plaza)是位于红教堂面的绿色玻璃幕墙大厦。各种国际名牌服装、手袋、化妆品比国内便宜一些,但比香港、泰国、马来西亚等地贵。

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与其说是市场,不如说是民俗表演。位于距胡志明市3小时车程的芹苴(Cantho),当地人在湄公河上划着小船交易,也有小贩向游客兜售纪念品,但值得买的东西不多。

Hguyen Hue街有一家大百货公司,标志为绿色椭圆形的TAX字样。三楼私人档口卖的工艺品开价可能比滨城市场还低,主要可以选购的有石头香炉、石头首饰盒、竹压餐具、牛角制品、漆器等。当地品牌的专卖店里卖的服饰既有越南特色又非常时尚。大厦中还有一家超市,可以买些越南咖啡、茶、点心等。

范五老街(Pham Ngu Lao)的街边小店和街边小贩卖的明信片和二手LP很便宜,一本九成新的LP能还到3美元左右。不过也有质量低劣的盗版混迹其中。

特色商品:

漆器和木雕。

西贡—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就是漆器和木雕。

奥黛:

越南传统女装,作为晚装别有风韵

夜游胡志明市是一个很好的节目,最好是坐在越南流行的脚踏三轮车上。漫长夜市,可看见在湄公河畔的喧闹和拥挤。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胡志明市 攻略 越南 西贡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