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志明市:在曾经的西贡寻《情人》的痕迹

2011年12月22日 08:2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历胡志明市可以品尝到三个不同风味地区的食物,在西贡地区大部份是民族传统食谱、欧亚食餐;在堤岸地区有地道中国菜肴;在郊外各县地区则有著名的野味食品。胡志明市终年均有南部生果特产,每季都有其季节的特殊美果,从胡志明市坐车走约20公里的便可到达著名的美果园林。

美食特产除了以下介绍的外,还有越南菠萝蜜干、越南芭蕉干、越南芋头条、椰汁花生、越南绿豆糕、越南咖啡和越南香水等。

红教堂、市政厅、歌剧院一带:安静的小路上有很多装潢别致的小餐厅、咖啡馆,环境优雅,餐点精致,价格与国内同档饭店相比便宜不少,非常适合逛累了进去休息休息、喝杯咖啡。而最具代表性的当然是越南的滴漏咖啡。

范五老街一带:因为旅馆和旅行公司集中,路边饭店的价格很高,味道却比较差。有些小酒吧供应的法式简餐倒很物美价廉,只是环境嘈杂了一点。晚上小巷子里的猪排饭、米粉很合中国人的胃口,平均一个人只要10000越南盾左右。面包房里加各种馅料的法式面包3000-5000越南盾不等,其它品种的烘焙食品也都不错。

Huong Lai餐厅晚餐套餐的价格大约在5-7美元,位于38D Ly Tu Trong。在阳光明媚的木地板餐厅,有微笑着的服务员呈现给你精致的越南菜,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员工曾经都是弱势群体,经过餐饮培训找到了工作,所以除了吃饭,你还给了他们自信。

Xeo Dinh Cong Trang的主菜约17000越南盾,位于46A D Dinh Cong Trang。这里有全城闻名的banh xeo,一种包着豆芽、大虾和猪肉的米粉饼。吃的时候还要加些莴苣叶、香叶和鱼露,再卷起来吃。

The Blue Ginger位于37 Nam Ky Khoi Nghia St,是家高级越南餐厅,提供正宗的越南名菜,还有民族音乐表演。价位稍高,汤1.2美元,荷叶饭2.9美元,小份河内烤鱼火锅4.2美元。

Le Caprice位于5B Ton Duc Thang St,提供地道的法国大餐,还能俯瞰西贡河美景。价位在当地来说比较高,但和国内的天价法国餐厅比起来算是相当便宜,而且菜品更出色。

Kem Bach Dang是家饮品店,提供美味的冰激淋,价格在15000越南盾左右,位于26-28 DL Le Loi。在D Pasteur马路对面还有家露天的分店,在这个繁忙的十字路口,你可以一边悠闲的品着嫩椰子装的冰激淋,一边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其实在胡志明市你甚至可以去市场买来新鲜水果和蔬菜,加上每日路边新鲜烘烤出炉的法式长面包和软奶酪,就可以享受自己便宜又美味的DIY快餐了。

滴漏咖啡

整个越南的饮食都很法国化,尤以胡志明市为最。最具代表性的当然是越南滴漏咖啡。紧密地压上厚厚一层咖啡粉,冲进热水,耐心地等着咖啡一滴一滴地落进杯子里,一杯咖啡可能要滴上一个小时。在咖啡的氤氲香气中静静地消磨无尽的时光,这种悠闲在现代化都市中已经难得一见,也许只有法国人和法国化的越南人才能拥有。

越式春卷

越式春卷皮是用米粉做的极薄的干燥皮,依次卷上蔬菜,鸡肉,虾仁,木耳、冬粉、九层塔和香菜。卷法如同中式春卷,再配上越式甜辣酱加上少许柠檬汁当沾料。大街小巷中有很多街边摊售卖,一个春卷约为2000越南盾。

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是越南出了名的庶民料理,牛肉河粉还可选择生与熟,生牛肉为绞肉状,在与热汤搅拌后呈半熟状,相当鲜美。早中晚都可以吃,一碗越南河粉约为12000越南盾。

炸象鱼

炸象鱼是值得推荐的一道名菜,一条约比一个手掌略大的鱼,彻头彻尾的油炸过,鱼的口感酥麻、香脆可口,一条鱼约70000盾。

越式螃蟹:

越南厨师用一种浓香的本地辣酱把分解的螃蟹烧出来的,丝毫不会破坏螃蟹的鲜味。一碟调料用胡椒、姜末和香叶加柠檬汁拌成。

甘蔗虾:

甘蔗虾的做法是把虾仁捣碎成泥状,混合番薯粉,包裹于去皮甘蔗上,油炸成金黄色。食用时用春卷皮包裹剥下的虾肉、紫苏、生菜、九层塔、韭菜、白萝卜丝、花生粉及酱油,口感甜辣。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胡志明市 攻略 越南 西贡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