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志明市:在曾经的西贡寻《情人》的痕迹

2011年12月22日 08:2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教堂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位于百年邮局旁,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 红教堂的名字是缘于它红色的外表,圣母大教堂才是它的真名。

门票:免费参观,可放些零钱在捐献箱里。   

到达方式:位于同折路上的红教堂,在胡志明市的繁华区,交通方便。   

开放时间:除午休关门以外,其他时间参观教堂皆可。   

小贴士:平日5:30、17:00,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是弥撒时间,此时不但可参观教堂,而且可感受弥撒氛围,可谓一举两得。

统一宫(独立宫)

统一宫位于胡志明市中心,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於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占地面积

达2万平方米,工程耗时三年。1954年日内瓦协定签署,法国撤离越南,同年9月将“诺罗敦宫”移交给西贡吴庭艳伪政权,更名为“独立宫”。1962年7月27日,原属西贡伪政权的两名反战飞行员驾机向“独立宫”投弹,使其部分倒塌。1962年底西贡伪政权进行重建,扩大了面积,并修建了坚固的防御设施,如地下室,可供直升飞机起落的屋顶平台等。1975年4月30日,胡志明战役结束,西贡获得解放。根据越南国家统一政治协商会议决定,自1975年11月起,将“独立宫”更名为“统一宫”,作为越南人民争取独立统一意志的象征。   

统一宫建于1966年,是一座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庞大四层白色建筑,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大厦内有100个装饰华美、富丽堂皇的大小厅堂,可满足外交、宴会、娱乐、居住、军事指挥等各种需要。庭院设计和建筑一样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互相呼应,浑然一体。

门票:15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位于范五老街以北约1公里处,步行15分钟。

市政厅:

市政厅位于红教堂左侧的阮文惠大道上,华丽非凡,于1908年竣工,现为胡志明市政府办公大楼,以前是西贡市政厅,是一座具有浓烈法国风格的建筑。

市政厅只有二层,线条简洁,外墙为明快的黄色,建筑设计同样活泼轻快。细部装饰精美华丽,以西方神话人物和法国英雄人物形象为主要题材的雕塑遍布廊柱、门框、屋檐等部位。正前方有修茸得很整齐而具欧洲城市风格的绿岛花园,花园中央有一尊胡志明抱著一个小女孩的塑像,这位越南人口中伟大的胡伯伯,生平没有结婚亦无子女,而这幅温馨的画面,象徵胡志明以越南人为儿女,奉献毕生精力亦无怨无悔。

门票价格:不需门票。目前市政厅还不对外开放,但游客可在外面随意观看。

地址:位于红教堂的左后方。

战争犯罪博物馆  

面对勃帮坦街(Vo Van Tan)的,是一座将越南战争的伤痕如实展示出来的博物馆——战争犯罪博物馆Nha Trung BaY Toi Ac Vguy。馆内展示的是活生生的,与民众切身有关的,而非只是一些意识形态、空洞口号的展览。例如:松美村大屠杀事件、美军各种破坏行为的照片,以及受到枯叶剂影响的畸形儿的说明,甚至泡在福马林里的畸形胎儿都是展示品之一,令人惨不忍赌。   看点  外面的庭院有越战时期的直升机和坦克,还有一座二十世纪初运到越南的法国制造的断头台,这座断头台在1959--1960年之间被充分应用,看了令人不寒而栗。   

博物馆的原来名字叫“美军罪恶博物馆”(Museum of American War Crimes),越南和美国建交后才改了名字。博物馆的前身是美军情报中心,展览的内容分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   室外部分是展示越战期间美军使用的飞机、炮弹和各种毒气弹。室内部分是以图片、地图和文字,来描述越战期间美军如何以先进武器、不人道手法来杀害越南人。即使博物馆名字已改,但内容没变。博物馆内所使用的解说文字包括越文、英文和中文。有趣的是,这些描述美军暴行的图片绝大多数是来自美国。馆内展示的都是活生生的实物,例如:松美村大屠杀事件、美军各种破坏行为的照片,以及受到枯叶剂影响的畸形儿的说明,甚至泡在福马林里的畸形胎儿都是展示品之一,惨不忍睹。   

位置:战争犯罪博物馆位于勃帮坦街(Vo Van Tan)的对面统一宫的边上。在范五老街以北约1公里处。   

门票:10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7:30-11:45,13:30-17:15,周一休息。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胡志明市 攻略 越南 西贡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