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度假天堂夏威夷 沙滩海岛享受明媚阳光

2011年12月28日 08:1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观看波利尼西亚舞剧、欣赏酒吧音乐;

2、怀基基贝壳音乐厅听免费的音乐会;

3、玻里尼西亚魔术秀、“Creation”歌舞表演秀、体验Ali’I Kai晚宴游船;

4、观看、学习草裙舞;

5、海上运动;

草裙舞

草裙舞:说起夏威夷,人们就会想起草裙舞。传说中第一个跳草裙舞的是舞神拉卡。她跳起草裙舞招待她的火神姐姐佩莱。佩莱非常喜欢这个舞蹈,就用火焰点亮了整个天空。自此,草裙舞就成为向神表达敬意的宗教舞蹈。现在,它已经变成用尤克里里琴伴奏的娱乐性舞蹈,观赏草裙舞成了游客游览夏威夷的保留节目。  

草裙舞是一种全身运动的舞蹈,尤其是手部动作含义深刻,通过不同的手势表现出人们对各种美好事物的期冀,如祈求丰收、渴望和平等等。  

在夏威夷,无论男女都跳草裙舞。跳舞时,男性只缠着一条腰带。女性则不着上装。第一批到达夏威夷的传教士们,立刻被这种过分暴露的服装吓坏了,颇为性感的舞蹈动作也令他们反感,因此草裙舞被禁止了。然而草裙舞被秘密地保留了下来。1874年卡拉考阿国王执政,恢复了这种传统舞蹈,但要求女性不得裸露上身并穿上长裙。  

岛上有很多学校教授草裙舞,教草裙舞的老师也受到极大的尊重。每年4月,在大岛希洛为纪念卡拉考阿国王而举办的梅里女王节吸引着夏威夷最好的草裙舞舞蹈家,舞会的门票往往提前几个月就被一抢而空。  

草裙舞是最让观光者念念不忘的。草裙舞又名“呼拉舞”,是一种注重手脚和腰部动作的舞曲。月光如水之夜,凉风习习的椰林中,穿夏威夷衫的青年,抱着吉他,弹着优美的乐曲,用低沉的歌声,倾诉心中的恋情。跳舞的女郎,挂着花环,穿着金色的草裙,配合音乐旋律和节奏、表现出优美的姿态。纯洁的感情,如待的气氛,如画的情调,令人陶醉,叫人流连忘返。赞颂“火山女神”的舞蹈,也是游客所喜欢观赏的。

火山爆发给夏威夷土著人带来震惊,他们是心有余悸的。于是冥冥之中,认为他们的世界,乃火山女神所掌管。于是他们编了一个舞蹈,来赞颂“火山女神”的伟大,在疯狂的原始呼号中,一群脸上涂着色彩的土著人,围着熊熊的篝火狂舞着。  

瓦胡岛上的波利尼亚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rual Center),依山傍水,热带植物繁茂,人工湖将中心分为夏威夷、萨摩亚,斐济、汤加、塔西堤、马克萨斯、毛利等7个村落,代表波利尼亚7种不同文化,各村落建筑均保持几百年前的传统风貌,从不同侧面反映民族文化特色,是吸引游人拳头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