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穿越澳大利亚 深入澳洲“心脏”

2012年05月21日 10:50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澳大利亚,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有点“距离”的国家。不仅仅是因为它在南半球,而我们在北半球的实地距离,也因为大洋洲较为独立的地理环境,使得澳大利亚拥有了很多特有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

一睹世界最大的独岩体穿越澳大利亚,直达“心脏”

艾尔斯岩,无疑说是此次旅程最大的亮点之一。艾尔斯岩位于澳大利亚的北领地,北领地是古代土著文化的发源地,北部阿纳姆地是土著居民的保留地。这里是世界上以自然景观、文化特色著称的主要旅游胜地之一,“艾尔斯岩石”就是其最大的骄傲之一。

艾尔斯岩也被叫做“大石头乌鲁鲁”,很多人是冲着那块有几十种不同色彩变换的大石头前往北领地的。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高达348米,周长达9.4千米。赭红色的岩石在空寂的广袤沙漠上突兀挺拔,直刺苍穹,就像是澳大利亚红色、巨大的心脏一般,矗立在澳大利亚中心偏左的位置。艾尔斯岩已经矗立在那几亿年了,但每天的景象却总是新的。你无须为与乌鲁鲁的第一次相遇准备什么,因为无论何时,你所见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对这块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巨大岩石,有的说是数亿年前从太空上坠落下来的流星石,其三分之二沉入了地下,三分之一浮在了地面。有的则说是一亿两千万年前与澳大利亚大陆一起浮出水面的深海沉积物。至今科学家仍未破解其来源,成为了一个谜。

游览摩尔外堡礁真正融入大堡礁奇景

被称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的大堡礁无疑是澳大利亚最富盛名的景点之一,也是澳大利亚人最引以为自豪的天然景观。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自然景观非常特殊。

几乎所有关于澳大利亚的旅程都绕不开这个令人心神向往的地方,但是大堡礁大大小小2900个珊瑚礁岛,绵延千里,究竟哪里的风光最好呢?虽然并没有一致的答案,但“外堡礁胜于内堡礁”却是一致的共识。

在平台上的空闲活动时间,大家可自费参加由教练陪同的水肺潜水,直入海底一偿化身海中人鱼的心愿;或是自费搭乘直升机在空中俯瞰一望无际的大堡礁群,令人心旷神怡;另外你也可以自行参加最新的海底漫步,穿上特殊的装备,便可以如同行走于陆地般悠游于海底世界……

这样的赏玩,不仅是眼睛注视着大堡礁,整个身体、心灵都会记住这融入其中的美妙感受——这才是真正融入了大堡礁的奇景中。

情人港漫步、唐人街晚餐悉尼歌剧院入内零距离

大家将搭乘“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之一的澳洲航空公司航班直飞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在旅途的一开始,游客就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品质与保障。上海国旅的专职领队将带大家开启在这座城市最精彩的一天。首先就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冲浪海滩——邦迪海滩。海滩长达1公里,不仅风光旖旎,也充满着异国的风情。之便可以前往悉尼鱼市场,大家可以尽情地挑选当天的新鲜海产,自费享用海鲜大餐。

澳大利亚卓越旅游专家、上海国旅大洋洲部副经理赵良介绍说,午餐后国旅还特别赠送了悉尼歌剧院入内参观约30分钟。就像网上很多人抱怨的那样,不少旅程中所谓的“悉尼歌剧院”景点都是在外围远远观望的。这个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怎能如此草草放过呢?此次入内参观所带给游客的感受,肯定是“非一般的感觉”!另外,“闻名遐迩的情人港、唐人街这二个相连的景点也一一在我们的计划中。情人港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而唐人街是购物的最佳地之一,一般普通的游览团可不会安排这里游览的。”

夜幕降临,搭乘黄昏游船(已含船票)尽情欣赏情人港的夜景,同时享用到船上的牛排餐——这样的一天,有美景、美食、美酒,更有佳人朋友的陪伴,想来也是极好的吧?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澳大利亚 独岩体 艾尔斯岩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