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极限南极 揭秘受严格控制的高端南极游

2011年10月20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登陆能寄明信片的邮局和南极纪念品店。

■ 南极体验

观光 橡皮艇中静听风声与浮冰的嘶嘶声

●蔡景晖,穷游网副总裁,《到南极》作者

去了南极之后,觉得它的纯净与美丽完全超乎我的想象。风光上首先是没得说,简单的日出日落就非常美。而阳光下冰山的色彩,从最浅的蓝到最深的蓝十分丰富,让人难以置信。

有一次我们的橡皮艇驶到一片浮冰里面,马达关掉以后,领队让大家不要出声,不许打手机,静静地坐在那里聆听,可以非常清晰地听到风的呼声,以及浮冰从水面上滑过时的嘶嘶声。阳光透过云层射在远处雪山上,呈现出不同的灰度;而雪山背后的冰川在“腾腾”地坍塌。感觉自己和自然特别贴近,与大自然及宇宙有非常近的联系。

在登陆期间,按规定是不能靠近企鹅的,但它们经常会主动靠近你,一点都不怕人,人与企鹅间的这种非常友善的状态,也是在其他地方很难见到的。见识了南极难得的纯净之美,自己就像经受了一次洗礼,回来后更愿成为这种美的代言人,不但改变自己日常可能影响生态环境的生活方式,同时把这种改变分享给身边人。

此外,南极旅行中也能遇到许多非常有意思、能够坚持自己梦想的人。我当时在船上遇到一个拉脱维亚人,他以前是个厨子,后来爱尔兰航空招人,他便放弃了厨师职业,再后来又有游船公司邀请他,发现能去北极、南极、智利峡湾等常人去不了的地方,一下子抓住了他的心。他说自己非常享受现在的生活,能见到常人见不到的景色,同时能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非常有意思的人。在南极旅行中,这样的故事和南极的风光一样让人触动不已。

探险 风光单调 挑战极限 非常小众

●金飞豹,中国著名探险家

南极的户外探险与大众的南极旅游相比,挑战性更强,也非常小众。以目前比较时兴的“7+2”探险来说,南极探险主要分为登南极最高峰文森峰,或徒步到南极点两项内容,费用加起来接近50万元。以南极点徒步来说,又分为三种挑战项目:最容易的一种是走南极最后一度,用小型飞机空投到南纬89度,然后花七八天时间徒步到北极点,需要带着雪橇或滑雪板穿越110公里左右的距离,目前全球每年的参与者不超过100人;二是在南极圈走个半径,距离约为1000-1200公里,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到达,目前每年全球的参与者不超过十人;第三种属于最有挑战性的,需要横穿整个南极大陆,大概要花100多天的时间,走5000多公里的路程,中国目前只有秦大河完成过这个项目。

对于户外探险者来说,南极探险的意义在于突破极限。由于深入在南极的纵深地带,风光方面是非常单调的。而一般游客选择的是乘邮轮在南极大陆的边缘地带穿行,即使登陆也很难深入到纵深地带。因此,能见到南极大陆边缘的大陆架、大型的浮冰、冰山,非常壮观的峡湾景观,还可以看到很多企鹅,这都是南极大陆美到极致的风光。与我们南极探险的线路相比,普通游客可谓既省力又讨巧。

■ 经营者说

体验附加服务

●刘结,挪威海达路德邮轮公司中国区经理

南极旅游除了人们躯体的抵达,同时还需要灵魂与之同步。那么我们着眼于能让大多数游客在船上享受到一系列的附加服务,比如船上的讲座,沙龙与电影展映等活动。

我们现在的方向是每年都能组织专门的中国团,船上有中文的领队,有中文的翻译。这肯定也是其他旅游公司在发展中国南极旅游时的一项重点工作。

■ 产品选择

比较驱冰功能、登陆次数

●李微,心友汇国际旅行俱乐部产品总监

考虑到穿越德雷克海峡时不少人出现晕船,而且也没什么风景,今年我们选择从智利包机从彭塔飞到南极乔治王岛,再乘船游览观光。现在在中国市场上组团时,除了代游客预订船票,还包含了阿根廷或智利的中转签证及机票、酒店的代办服务。

从目前来说,阿根廷、智利等南美国家的签证有一定的难度,个人办理时更复杂一些,需要先做公证、认证,对财产也有一定要求,建议散客最好找靠谱的签证公司代理,提前一个月送签。当然,如果由我们代办签证是团签形式,使馆通常对大型团队比较信任,签出率也更高。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前一定要对市场上的南极产品多了解,如选择邮轮时对其驱冰功能、环保要求、登陆次数及官方语言等进行对比,可以降低许多因缺乏了解造成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南极 船票 揭秘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