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球仪经线汇集的焦点 奇妙的极地之旅

2012年07月26日 08:11
来源:南国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乘小艇观光的游客与海象近距离相会。

乘小艇观光的游客与海象近距离相会。

长得很像企鹅的厚嘴海鸦。

长得很像企鹅的厚嘴海鸦。

极致:登临极点 北纬90度

此行的重点,就是那个点——北极点。

曾经踏足全球七大洲的孙劲风说,自己以前的旅游目的地,都是一个“面”,只有这一次,是一个纯粹的点、一个无穷小的“点”。

据了解,船行驶到北纬85度时,船上就组织了庆祝烧烤仪式,到临近北纬90度时,大家更是在甲板上一起欢呼、合影,等候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由于北极点没有陆地,而是结了坚冰的海洋。所以乘客在卫星导航仪测定正确极点位置,按顺序登陆,并围绕北极点手拉手围成了一个大圆环,转着圈庆祝自己到达了这个终极点。

不要小看这一个圆环,因为北极点是所有经线汇集的点,在这里转上这一圈,就能走过所有的经线,所以有人说:“围着北极点转一圈,就等于环游世界一圈了。”

这一段经历,其实非常奇妙。

记者注意到,在孙劲风的行程中,有一天的主题是:“nowhere to go but south”(除了南方没地方可去了)。

孙劲风笑着说,这是他们到达北极点后次日的行程。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到了北极点,“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地理常识,便不再管用了,这里只有一个方向、无论前后左右,都是朝着南方;无论往哪看、往哪走,都是南方,“真的没别的地方可去了”。这样的奇妙感觉,只有在北极点才会有。

这次行程,让孙劲风得到了一张船长和探险队长签名的到达北极点的证书。据悉,到2010年为止,仅有约9000人到达过这里。

在孙劲风看来,这里其实并没有这么神秘,他甚至觉得去北极点比去南极大陆的任何地方都要容易,既不用穿越西风带的惊涛骇浪,也不会受晕船之苦,吃得好睡得香,不知不觉就到了北纬90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经线 北极点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