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球仪经线汇集的焦点 奇妙的极地之旅

2012年07月26日 08:11
来源:南国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极熊是北极的“王者”。

北极熊是北极的“王者”。

生态:北极熊和无数飞鸟

7月份,是北极的夏天,这里的温度在0℃左右。孙劲风表示,这样的温度,其实不算太冷,比较适宜乘客活动。只是船开动起来之,一旦有风,才会让人觉得冷。但只要进了船舱里,也就没有问题了。

在船头看冰川。

在船头看冰川。

破冰船在冰原上如履平地。

破冰船在冰原上如履平地。

北极的夏天,也是这里的动物出来活动的时节。此行,他们多次见到了北极熊、海象、海豹、弓头鲸以及各种海鸟。

北极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熊,也是最大的陆地食肉动物。他们看似憨肥,实际上动作很矫捷,跑步、游泳的速度都很快。由于北极熊有攻击性,乘客只能在船上观望。孙劲风说,由于北极的冰原辽阔,北极熊又一向独来独往,这辽辽冰海上独行的北极熊,真的让人觉得很孤独。而从船上看下去,更增加了这种感觉。

海鸟们的聚集地,在一处叫鸟崖的地方。绝壁上更是密密麻麻憩满了数以万计的海鸟,包括有海鹰、海鸠、海鸦、三趾鸥等。

一名游客在船舷上看冰块破裂的壮观场景。

一名游客在船舷上看冰块破裂的壮观场景。

到达北极点后,游客轮流乘热气球升空看周边的景象。

到达北极点后,游客轮流乘热气球升空看周边的景象。

众所周知,北极没有企鹅。但如果你到了北极,可能会以为自己看到了企鹅,因为,这里有厚嘴海鸦。

据了解,厚嘴海鸦背部的羽毛、头和喙为黑色,腹部则是白色,样子很像企鹅,所以被誉为“北极的企鹅”。这并非浪得虚名,在南极看过企鹅的孙劲风“鉴定”说:确实像。尤其当它们在岸边行走的时候,和企鹅一样摇摇摆摆的,样子和动作都很像。

由于厚嘴海鸦善于潜水、游泳,平静的海面上,不时有海鸦突然跃起,然后向前滑行,拉出一条长长的水线,给大家在船上的生活增加了许多乐趣。

本报记者 陈春栩/文 孙劲风/图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经线 北极点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