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中国男人过上得体优雅的绅士生活
2011年01月15日 00:38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摘自《绅士生活:男人的得体与优雅》

作者:[英]爱德华·伯曼当代中国出版社 2009年12月版

绅士风度往往体现在一些细节上,而与他刻意彰显出来的富贵与权势没有多大关系,真正的绅士气派会在一些不大为人注意的细微之处流露出来,诸如鞋子的品质 、衣袋手绢的精妙搭配、风格低调的汽车,不事张扬却让人过目不忘的出场等细节。

对一个绅士来说,仅仅买下最好品牌的服装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他们穿的是品质优良的毛料衣服,那就应该分外小心打理,使之呈现出最好的状态。一套阿玛尼牌服装,裤子应平整挺括,夹克衫也没有一丝折痕。高档服装如果被随意丢弃在汽车座上,可能就与那些廉价服装没有什么两样,甚至比后者感觉更糟。一套高品质的服装自始至终应该挂起来,细心打理,以便保持衣服良好的板型、裤线的笔挺,而且绝不能连续两天穿在身上。从来没有任何服装连续穿两天还能保持良好的板型;事实上,服装悬挂、打理得时间越长,就越能长久保持良好的板型。如果一个人拥有四套服装,那他最好四天中都不重复穿同一套衣服。

资料图:贝克汉姆

一般说来,男士裤子的长度以到鞋尖算起的第三个鞋带眼为宜(或相当于裤摆到懒汉鞋、套入式鞋等无带鞋的鞋面的高度)。通常说来,裤边前面在鞋子上面应该刚好有一个小折痕,而裤边后面应该可以触及鞋后跟。最好就是在人站直不动的时候,裤子的裤边刚好能到鞋子高度的中间。当然,这也就意味着一套剪裁精细、做工考究的衣服或裤子,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鞋子。比如一套与系带式镂花皮鞋搭配起来非常协调的细条纹套装,就不一定适合与一双低腰软皮平底鞋搭配;同样,一套与镂花低腰软皮平底鞋搭配起来非常协调的轻薄夏装,就不一定适合与一双高腰镂花皮鞋搭配。当一位男士站在讲台上演讲的时候,这一点就看得分外清楚。不过,一些电视主持人却不大明白这一点,他们的裤子总是显得有些长。

绅士服装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袖口上的扣子应该是真的。这样,他就可以解开袖口洗手(一部网上幽默版的《绅士英文辞典与用法》曾经强调,绅士袖口应该“钉上扣子,尽管这些扣子永远不会解开”;“不系好袖口的扣子,要比钉着假扣子更糟糕”)。而且,绅士应该拥有一些绝大多数人从来不会有的夹克和外套,比如一套射击服、一套骑马服和一套猎装,当然还应该有与之相配的帽子和靴子。另外还有一些延续了数十年的习惯做法,比如让马甲最下方的扣子开着;将夹克口袋上的遮盖放进口袋内;还有就是把手绢叠放在袖口里,而不是叠放在上衣口袋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