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 低调走进时装上流社会
2010年03月26日 03:09 时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锋 低调走进时装上流社会

谢锋,经过20多年不懈的追求和近乎执拗的付出,已然跃身成为中国最杰出的设计师之一

谢锋的出现是很突然的,如同2006年出现在巴黎卢浮宫里的JEFEN by Frankie发布会,就那样鲜活的出现在你面前,精致挺括的黑色上装,深蓝的牛仔裤,脸上带着笑意。

如果说在三年多以前Jenfen by Frankie还被当做中国时装闯入“时装上流社会”的小噱头,在今天,这个品牌似乎成了中国时装走向世界的范例,在时尚届颇受称道。谢锋,这个曾经躲在秀场后台的设计师助理,经过20多年不懈的追求和近乎执拗的付出,已然跃身成为中国最杰出的设计师之一。

中国设计师的巴黎梦想

谢锋一看到我们就很紧张,全然没有所谓大师的“范”儿,像个小孩子一样,不停地望着我们,询问着:“你们说,我该穿哪套衣服好呢?”

谈到谢锋的经历,我们的疑问仍然在JEFEN从中国迈向世界的那个机遇上,一个普通的中国设计师是如何得到时尚界最“神圣”的“邀请函”——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认可?

谢锋说,这不是一个机遇,而是一个过程。早在80年代初,谢锋在国内执教。对时装设计浓厚的兴趣引发了谢锋留学日本的念头,之后他顺利就读于日本服饰文化学院。在读研究生期间,谢锋获得了89年日本青年设计师大奖,从而赢得了中国设计师在海外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设计大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