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和珠宝何云峰:打造华人精英的珠宝品牌
2010年12月30日 17:25 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舜和珠宝何云峰

中国香港舜地企业集团是以房地产开发、旅游开发和文化产业为一体的,以高新科技为依托,走综合发展道路的大型企业,下属河北舜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舜地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润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业务涉足房地产开发、顾问、旅游开发和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集团成立于2004年,2005年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2006年涉足旅游开发行业,2010年进军文化产业和珠宝业,致力于打造华人精英的“舜和珠宝”,提升华人形象品质,弘扬东方“和”文化。用飞速发展来形容舜地集团毫不为过。2010年12月28日,舜和珠宝的全国首家旗舰店在石家庄盛大开业,打造华人精英的珠宝品牌,舜和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借次机会我们也有幸专访了深圳舜和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云峰先生。

Q:舜和珠宝取义源自中华文化里的“天人合一,贵和尚中”,因“和”而生、为“和”演绎,在这里您能跟我们做下舜和品牌的释义么?

何云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融合“儒、释、道”三家构成其主体,儒家在“仁”,释在“善”,道在“自然”。所谓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中,其精髓在于“天人合一,贵和尚中”。“和”不仅囊括了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和谐,还有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所构成的大同世界。倡导“和”文化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重点之一,在经济急速发展,文化相对滞的现代有着重要的意义。所以舜和珠宝以珠宝为介质,传递“和”文化,因“和”而生、为“和”演绎,打造华人自己的珠宝品牌。

Q:Q:在贵公司的企业文化里有这么一句话叫“思想决定高度,眼光决定未来”,您当时是基于什么样的战略思想和眼光,决定要跻身珠宝业,打造华人精英自己的舜和品牌?它的前景在哪里?

何云峰:舜地集团一直发展速度比较快,当看准有市场机会的时候就果断入市。当企业积累到一定实力的层次时,希望可以在更高层面上持续性的发展,而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可以护航企业发展,并且构筑无形的宝贵资产,考虑进入珠宝业,一是看中珠宝目前快速的发展阶段,二是可以与集团高端资源共享,三是想打造真正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品牌。打造属于自己民族文化的品牌,它的前景不用我说,大家也很清楚了。

Q:那舜和珠宝的设计大概是什么样的思路和风格呢?它的定位在哪里?

何云峰:舜和珠宝主要采用东方优美的传统元素作为设计的灵感,既然是打造华人品牌,自然要融入华人文化,但会以国际化表达做一个完美结合,形成中西合璧,既有东方美,也具有国际风范,定位非常清晰,就是献给所有的华人精英,只有舜和珠宝才能陪衬他们的气质。

编辑:目前经济通胀趋势明显,珠宝也成为大众投资的热点之一,请您讲解一下珠宝投资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何云峰:目前市场珠宝是继房产等后又一投资热点,但大众朋友在投资珠宝的时候需要谨慎多留心,首先珠宝的材料质地、设计工艺必须达到精品才最具有保值投资价值,例如高端翡翠,大钻等,第二个是珠宝内涵的文化,是否代表了当时时代的精神内涵,只有两者结合,才能符合保值投资的标准。在我们店内特设有适合投资保值的货品,欢迎较高端人士前来咨询购买。

Q:舜地集团涉及房产、旅游等产业,珠宝是新兴成立的集团,舜地如何能做到资源共享,保障珠宝项目快速发展?

何云峰:虽说珠宝和集团其他产业关联性不大,但我们的客户群体是共享的,也是属于优质客户群体,在这块上我们拥有非常有利的资源,也可以与其他产业形成良好的互动互惠,真正形成舜地集团多元化但却是紧密相连的共同体。我们站在一个比较高的平台,来发展高级珠宝品牌:舜和珠宝,为此,我们抱有非常强的信心。

Q:面对即将到来的2011年,舜和珠宝有何发展计划?未来3-5年又有何长期的战略规划?

何云峰:未来的2011年对舜和珠宝来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在国内以非常快的速度扩张上百家店面,前期以自营店为主,后期会考虑开放加盟。同时明年也是舜和珠宝品牌建设具有战略意义的一年,自今天第一家旗舰店开业,舜和珠宝品牌的打造就拉开帷幕了,期望明年这个时候还能与你们一起分享我们的胜利成果!未来3-5年舜和珠宝都会保持在快速发展的阶段,快速形成连锁规模,构筑品牌资产,打造为大家喜爱的华人珠宝品牌。

Q:国内珠宝企业发展以加盟连锁为主要经营模式,舜和珠宝对这种模式是如何看待?舜和珠宝自身的经营模式又是如何的呢?

何云峰:加盟其实是一种比较成熟的经营模式,我们对这种形式持的是赞同态度。但前期为了保障自身稳定、成熟的管理系统,我们会以自营为主,锻炼我们内部的管理团队,当整体系统完善后,才会纳入加盟体系,保障每开一家店都成功并具有持续发展的潜力,这样才是我们最终想要的目标。

Q:舜和珠宝的口号是“献给华人精英的礼物”,不知明年是否有请代言人的计划,例如像吉盟邀请大S,周大生邀请林志玲?

何云峰:我们致力于献给华人精英,期望每一个华人精英的闪耀都有我们的陪伴,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杰出的代表,他们都是我们的代言,只有他们成功了,我们才会成功。

当然,代言人的邀请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当中,让华人“和”文化传播地更广、更快。

Q:舜和珠宝选择12.28开业,是否有特殊的含义?

何云峰:今天也是中国香港舜地企业集团周年大庆,我们是双喜临门,又与你们共聚一堂见证喜悦,希望舜和珠宝在吉祥的氛围中,快速发展,成为受华人尊重的珠宝品牌。

从地产到旅游、文化,再到珠宝业,舜地集团展示出巨大的潜力、勇气和综合实力。舜和珠宝蕴含了丰富的文化深意,也寄托了人们对于中华文化传承的期望,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舜和珠宝可以依托集团的雄厚实力,抓准市场契机,发挥自己特色,做好,做细,做精自己的珠宝品牌。 (郭晓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