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Valentino红裙世界

2011年01月23日 15:51
来源:时尚芭莎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裙系列

小伙子Valentino

难以置信的是,多年以来都处于时尚顶峰位置的Valentino,却曾经因为贪恋阳光而被解雇。那是在1957年,他在著名的高级时装屋Jean Derres做设计助理时,到Saint-Tropez去休假,但因为贪恋阳光,“我回去(巴黎)稍稍晚了一点。”Valentino坐在画室里的丝绒椅子上,轻描淡写地回忆着自己的失业经历:“他们说:Valentino,我们很喜欢你,但是……”

不过他生命中的阳光并没就此消失。12个小时,Guy Laroche高级订制屋就与这位意大利小伙子签了约,他得到了新的工作。从那时候起,Valentino好像就成为了一位美好生活的掌控之王。不过,自从1959年Valentino专卖店在罗马开张那一天起,他就忙得不可开交,从高级订制、成衣到配饰,倾尽心力。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Valentino的想象力简直单一,他不能想象自己不做设计师还能做什么:“我在时装屋工作的时候,就是一个工作狂,我喜欢那样的状态。”他在空气中做绘图手势—“完全停不下来。”在意大利的Voghera度过了热血沸腾的青年时光之后(在那里,他妈妈愤怒地拒绝了他要一件订制毛衫的要求),他开始集中天分,把女人打扮成世界上最诱人的礼物。除此之外,“他的注意力从来都在时装,或者他的家、他的花、他的狗和他的朋友们身上打转。”Giammetti说。

谈到高级时装,他马上就能变成一个小男生!无论是1959年的第一套红色礼服裙,1968年的白色礼服裙,还是今年Kate Winslet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穿的那件薄荷色长袍,Valentino的目标都是:让女人Pop起来!他对穿戴简单的女人一点耐心也没有:“当她们出现在party上,我就当她们不存在。”

“我喜欢女人装饰一新的裙子。”他申明,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Valentino在90年代宣告“憎恶、憎恶!”无彩色黑压压蔓延着的极简主义;Grunge是另一类他讨厌的东西,他骂她们是:“袋子女人!”并且,想让他给Topshop、H&M设计衣服,简直是绝无可能:“不不不。”他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Jacqueline de Ribes,上世纪50年代曾经在巴黎玩过一段时装设计的法国女伯爵,曾经雇佣过这个意大利小伙子给自己画效果图:“Valentino觉得我的设计太刻板了,”她回忆道:“他会说:‘噢,但是,女爵,我们可以在这加朵花,或者这里加个蝴蝶结,或者加条荷叶边!”我对他说:“不!”最近我在一个晚宴中遇到他,他说:“Jacqueline,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我的蝴蝶结、荷叶边,让我出人头地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