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采妮&徐克 并不是为梦想而活

2013年04月22日 15:2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徐克的监制语录:

 

杨采妮&徐克并不是为梦想而活

· 做导演的第一要务是把戏拍好,把一部戏的结构、悬念、角度及内容所讲的理想、感受或者人物的性格,都要投入到戏中,包括看到剧本之对于电影的初步印象;但是做监制更重要的就是责任感,是把导演要做的事情做出来,要把电影推出来。

· 监制和导演想合作得好必须要有充分的沟通,但是这种沟通又不能是那么严厉古板的耳提面命,觉得你比导演经验多就过于指手画脚,那样拍出来的戏是监制的戏,不是导演的戏。

· 在好莱坞曾经有一度是监制管控导演,后来发现那是非常失败的,现在有些公司还是想那样做,我并不看好。

· 我和采妮之间,朋友是工作结束后的关系,工作上还是要分享我的经验,但是可以允许她不同意我的看法,这部戏结局的设定和很多可能有争议的点,我还是最终尊重了她的决定。

· 编剧跟小说家有类似的地方,都是靠着一支笔和一张纸来“纸上谈兵”。但是小说家写作是独立的,编剧则要面对导演、制片,要对后来的呈现效果做出必要的妥协。

·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发表过一些关于女性电影导演的看法,但是遭到了一位女导演的“抗议”,她说导演就是导演,怎么能按照性别来分,你这是性别歧视!所以后来我就对这个话题非常警惕,但我想确实有的导演会对一些特定的题材特别敏感。

徐克黑色西服套装、黑色针织衫All by私人物品

[责任编辑:张娜]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