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季VS关税限制 你还敢去香港购物吗
2010年12月17日 21:03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教训

3个LV包征了6000元税

虽然说可以放心出游,但购物还是要“三思而行”,否则回来的时候被海关“逮个正着”征了税,那可只能把“苦水”往自个肚子里咽了。这不,这里就有现成的一位,兴头头地从国外背了3个LV回来,结果入境通关的时候被海关工作人员发现,缴纳了6000元的关税。6000块,一个基本款的LV算是“飞”了。

从国外旅游归来的贾艳(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撞到“枪口”上去了。身为LV的“超级粉丝”,贾艳这一趟出国游除了看风景,另一项主要任务就是“扫货”的。在LV的专卖店里,看看这个也喜欢,看看那个也放不下手,索性一口气买了仨。虽然同行的团友好心提醒,回国的时候被海关查到要征税,但当时的贾艳已经完全被购买“超性价比”LV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并坚信自己不是那个“最倒霉的人”。

回国过海关前,贾艳还特意进行了伪装,把其中一个新购买的LV背在了身上,非常遗憾,她的这点小聪明完全逃不过海关人员的火眼金睛。虽然被查到时还在不断辩解,可贾艳自己知道,自己的这些说辞是多么苍白,越说声音越小,越说越没底气,只能缴纳关税。为了“闯关”成功,贾艳把购买的凭据也扔了,3个LV,海关人员按每个1万元估价,按照20%的税率,贾艳需要缴纳6000元的关税。6000块,够得上一个基本款LV的价钱了。

大牌包包,名牌手表,都是市民在国外喜欢购买的商品,有的人为了回国时顺利“通关”,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比如把买来的手表直接戴在手上等,“如果我们要征税,肯定有我们的办法。”海关人员介绍说,前段时间有人从境外购买了30多万的手表,一样被查了出来,手表的税率是“分段”征收的。如果手表价格在5000元至1万元之间的,按20%的税率征税;如果手表价格超过了1万元,则按30%的税率征税。一块30多万的手表,光是征税就要达到近10万元。

至于到底是什么办法,南京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不能透露,就像警察办案一样,如果海关把“底”都抖了出来,大伙大概都会去琢磨该如何“反侦察”了。但海关人员明确表示,对于每一位需要征税的人,他们都会让对方心服口服。

老提醒

没有境外发票按内地价征税

境外购物到底要注意啥?在海关人员看来,说来说去还是这句话:太高档的最好别买。根据第54号公告: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则全额征税。此外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海关在审定完税价格时,境外购买物品的凭证是重要参考资料,旅客最好能予以提供。如果旅客不能提供境外购买的价格凭证,可不要以为海关人员会去查找境外官网的价格,人家可都是以内地售价为准,如果以内地价格征税,对旅客来说就不太划算了。

机场海关人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出境时携带有电脑、相机、摄像机、名牌包等物品,最好主动申报。一般出境大厅就能看到申报表,填写后由海关人员盖章,入境时凭借这个申报表就能避免被征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