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美国现购物潮
2010年11月28日 04:1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凛冽的寒风和冬雨没能阻挡纽约人购物的脚步。26日,纽约的各大商场、专卖店人潮汹涌,优惠的折扣和限时特卖让曼哈顿的商店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

26日凌晨,美国弗吉尼亚州劳登县利斯堡镇,在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的蔻驰等打折幅度很大的门店外,已有几百人在大风里排起了长队。美国“黑色星期五”(感恩节的星期五)的消费火爆由此可见一斑。

“黑色星期五”标志着美国一年一度圣诞购物季正式到来。根据美国的传统,人们用红墨水记录赤字,而盈利则使用黑色墨水,商家期盼从这一天开始直至圣诞节和新年能够赚个盆满钵满,因此称其为“黑色星期五”。通常商家会在当天凌晨开门营业,不少消费者会通宵达旦地排队抢购数量有限的特价商品。

在美国,年底的节日购物季销售额常常能占零售商全年业绩的25%至40%。由于2008年和2009年的购物季被金融危机闹得相当“惨淡”,商家期望在今年的购物季看到回暖的迹象,推出了各种优惠折扣试图吸引消费者,也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最新调查显示,31%的美国家庭会在“黑色星期五”购物,高于去年的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