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中国服装论坛演讲 国际管理资源教授卢泰宏

2011年03月29日 22:4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品牌建设可能采取三种不同的路径,第一条是作秀的路径,或者忽悠消费者市场的路径,企业家以为仅仅是贴一个标签,仅仅是做一些宣传,穿一件漂亮的外衣,就完成了非常艰巨的品牌化的过程,这种作秀路线,在中国市场上,在过去二三十年在所有的消费市场都存在。

第二条路线简称为模仿的路线,模仿的路线在中国现阶段有它非常必要的一面,比如如意用收购兼并的办法,实行跟日本好的企业合作,这种合作我认为,带来的最重要的价值,是引进了管理和生产制造的高质量,引进了国际的管理,如果通过模仿,我们能为长远品牌建立,缩短时间,打好基础,解决中国品质问题和品牌管理运作的一些基本问题,但是,模仿路线毕竟仅仅是三角下作为一件事,如果我们不论看到山的顶峰,品牌不能建立,模仿仅仅是解决模仿和学习的一个阶段的基础问题,更有甚者,有一些企业把模仿路线当成他们的长期的战略,用一种完全的模仿,或者是忽悠市场的模仿,来使消费者在消费者品牌知识不够的情况下,去暂时有效,他们认为自己是了不起的品牌,前面讲到。

品牌的第一问题就是你是谁,如果你模仿别人,你到底是谁,我们有很多实际上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品牌,但是打造所谓欧洲国际品牌等等,在消费市场广泛进行传播,这条路线,在根本的意义上,只能够一时,不可能一世,只可能是赚到钱,最终不可能建立伟大的品牌,因为它是模仿的路线,甚至是一些忽悠的做法。

品牌建立的第三条路线是真正的制造品牌,我们前面提到李宁这样几个品牌,他们是真心实意,下真功夫,动真格,做长期的战略去要打造自己的品牌的,这种制造品牌的路线是我们今天应该大力疾呼,中国品牌如果走品牌的话,必须要下决心走的路线,我们在建立品牌过程中,这次会议反映出来,我们有一个利用外部资源,特别是利用资本的路径,比如通过国际的并购,这个国安,实际上是通过资本的力量,试图能够使建立品牌的过程短程化,这条路,尽管可以解决引进各种资源,缩短时间等等的好处,但是它并没有完全的解决,自创品牌的核心问题,它解决了外部的资源和条件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2011中国服装论坛 卢泰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