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中国服装论坛演讲 国际管理资源教授卢泰宏

2011年03月29日 22:4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因此我认为,中国的品牌,服装品牌在建设中,面临重大的挑战,如果我们不清醒的认识这些挑战,并且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还可能付出学费,做出徘徊,在未来十年以,在我们检查自己成绩单的时候,我们仍然不能像国际上的星巴克,像Zara,通过短短的十几年努力,在全国消费中,真正建立起自己的意义的品牌,我们面临着挑战,还因为我们自己的过去,中国有老字号,但是没有现代意义的品牌,中国的老字号,据商务部的数据,70%现在已经濒临死亡,只有10%经营是比较好的,因为老字号有天生的缺陷,而我们可能受到老字号的一些影响,用自己的一些想当然的办法,试图攀上品牌的高峰,我们面临第二个挑战,来自于全球性的新方法和新环境,比如新媒体,在最近几年,非常活跃,建立品牌的传统方法,因此受到挑战,品牌传播的方法,在新媒体的环境中,提出了可能的新的路线,这条路线跟教科书上所说的,以理性为主的那种建立品牌的方式和逻辑,已经开始动摇和改变了,以互动和企业为主的,我们称之为感性的品牌建设路线,正在发挥着重大的影响力,而这样一条新的建立品牌的路线,可能会在投资回报上,在投入产出上,在消费者响应上,在快速建立品牌上,比过去有更高的模式,因此我们在学习新的品牌建立策略方法的想法。

当然最重要的挑战不在于外部,而是在于我们自己,最难过的关是我们自己内心是如何想问题的,因此我们列举了第3、第4条路线,在品牌建设中,到底是长期的战略还是短期的功效,到底是以花拳绣腿的做法,还是选择最后能够长期的品牌道路,在服装行业更重要提出的是,能不能从模仿转型为创新。

前面提到,模仿的做法,在服装行业表现得比其他的消费品行业更加严重,我这里感觉到一个新的概念,就是中国服装品牌能不能用山寨的办法建立起来,大家知道,在产品的层面,山寨版是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的,但是服装品牌,品牌的建立能不能有着山寨版的道路,在理论上,产品可以,品牌不可以,产品走得通,品牌走不通,所以不要被产品层面的山寨板的道路所忽悠和诱惑,认为我们可以投机取巧。在全球的市场上,中国品牌仍然是廉价的形象,中国的品牌仍然是模仿的形象,甚至是造假的形象,这是我们中国文化在世界上最大推广的障碍,是我们中国国家形象进入全球最大的心理障碍,但是要改变廉价的现象,造假的现象和山寨的现象,在品牌问题上,是非常不容易的,至少我们今天应该达成这样一个共识,我们不应该走模仿,或者不应该完全依靠模仿,尽管在某一个次级阶段,我们需要模仿和学习引进资源。我的这些意见也有可能是受到挑战,和有不同观点的,但是我想,既然大家这么多群英聚会在北京,我把我的意见,直截了当的说出来,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2011中国服装论坛 卢泰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