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时尚对话黄永松:不要认为外国的月亮更圆

2011年04月01日 20:0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时尚对话黄永松 

凤凰网时尚:中国的服装品牌总是不能像国外的服装品牌一样,很到位地展现民族文化特色并风靡全球,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黄永松:这是这样的,我们由于常年历史造成的因素,我们过去在欧风美雨的笼罩下,我们过去的时代是个苦难的。当然它就造成了我们心理因素,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所以我们的时尚,尤其谈时尚好像心里头就不舒服,因为欧美,欧风美雨甚至于日本。所以这里面就是正好我们的课题,我们这个不痛快这个不舒服,我们要把它转过来,如何的让我们觉得我们昂昂扬扬的,我们为自己来做自己要用的东西,为自己来设计自己要穿的衣服,这个确实有其必要的。

你还一定要记得你为自己做设计你要做的够好,我一直是认为我们肯定是可以做的更好的。因为我们的祖先历史悠久,我们版图幅员又广大,东南西北都有,然后人口数又多。那么多有智慧的中华民族的东西,你怎么不能用呢,你怎么里面找不出好东西来呢,那是我们现在的课题。你把它找出来为我们解决,让我们现代人可以弄的很舒服,它的创意很好,也用得我们自己的时尚也很精彩的时候,你可以推荐给外国人呀。

为什么讲到推荐呢,你要分享给它们,我们有成果的时候分享给他们。我们为什么讲分享呢,因为我们民族的人口数是全地球最多人的中华民族,我们当然要照顾他们,要分享给他们,但是要拿好的,拿优质的服务来分享给他们才对。今天有一点倒过来,我们一大群跟在人家少数的屁股后面跑,所以大家就觉醒了,觉醒了以后我们的背景,我们丰厚的底蕴这是我们该做的事情。应该谈根源的问题,这些都是比较根源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2011中国服装论坛 黄永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