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时尚对话黄永松:不要认为外国的月亮更圆

2011年04月01日 20:0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时尚:有一些国外的优秀时装设计师在他们的设计中大量运用了中国元素,融入自己的创意,您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

黄永松:这是正常的,他要去打开视野来看看人类社会里头有没有精彩的想法,有没有精彩的智慧,他发现中国很多他为什么不能用,而且我们也可以用,所以这个我觉得不是问题,是我们自己没有去好好用它,如此而已。我们的祖先也是人类的祖先也是他的祖先,有什么关系,我们要有这个气度。

凤凰网时尚:请您给新一代年轻的设计师们提出一些建议,中国的服装品牌最需要什么样的设计?

黄永松:我觉得有第一点民族的是很重要,你要做设计你要看看姐姐怎么穿衣服,看看妈妈怎么穿衣服,然再看看妈妈那一代的婶婶、姑姑怎么穿衣服,多了解一些,再看看奶奶爷爷,他们怎么穿衣服。这个历史是在身边,这个不难的,要思考一下他为什么这么穿,然后逐一的去搜寻,这个本来就应该知道的。你从那个环境那个家长大的,但是我们常常知道好像就有一个故意不去看的那一个不好的观念影响,多看看嘛,然后再看看邻居,甚至走去家里看看我们乡下的亲戚他怎么穿都应该看。然后你再看,有兴趣了再去推去找一下历史的典籍,那也很多,这个是第一个先做的。

第二个要做的,就是一定要记得我们祖先有很丰富的近天爱物的观念,这个观念要去厘出来,因为我们祖先是很尊重自然的,很跟自然保持和谐的,天人合一的一个我们的文化,这个文化要去了解,这是第三点。

第三点现代的问题要去分析,我们现代问题最简单,就是不注重自然生态,自然生态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了,然后我们大量的生产去破坏自然,然后把能源匮乏,污染环境,这种设计我们要怎样毙掉,我们要重新想的来改善这个问题。我们昨天就有位老师讲的很好,他从垃圾去设计去制造很多今天用的产品,像这些都是第三点我们的新的课题,这不只是为我们,为全人类都应该做到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2011中国服装论坛 黄永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