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众人谈中国国际时装周:16年积累让世界更关注中国

2013年10月28日 20:5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3年10月25日至31日,中国国际时装周与往年一样在北京隆重上演。凤凰时尚独家专访了业内权威人士,包括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委员胡南女士、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及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李超德教授。来听听他们对于时装周发展、跨界合作、明星走秀等热门话题的独到观点。

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为刘雯自豪,但她还有不足

王玉涛

凤凰时尚:2011年开始,梅赛德斯-奔驰开始独家冠名中国国际时装周,您觉得这为中国时装界的发展带来哪些好处?

王玉涛:推进吧,因为有这样一个世界级的非常大的平台,对时装周进行一个冠名和赞助,可能会让世界的时尚产业的人会更加关注中国。

刘雯为NE-TIGER 2014春夏高级定制华服发布会走秀

凤凰时尚:刘雯也是从中国国际时装周走出来的模特,本届她继续为中国设计师走秀,您觉得刘雯的表现好吗?

王玉涛:我觉得像刘雯这样的顶级超模还是有她的非常强大的气场,有着驾驭整个场面的这种能力,另外作为中国人,我相信每一个设计师都会为有她这样的优秀同胞而自豪,但是我认为即使她在国外再红再火,也会有一些不足的细节。当然我也非常希望她这样的超模继续在自己国家的舞台上展现她们的魅力。

凤凰时尚: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邀请明星好友来观秀捧场,您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王玉涛:我觉得很好,如果有很好的明星朋友,圈内好友都来观秀,通过她们的宣传就能让大家知道设计师下一季在做什么,关注设计师的作品发布,当然也就是在关注时尚。

凤凰时尚: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跨界项目很多,您认为这些跨界尝试是否有意义?

王玉涛:我觉得跨界固然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对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还是先把本职的做好。

凤凰时尚:您之前有跨界跟别的领域合作过吗?

王玉涛:很多,特别是首饰设计方面会多一点。

凤凰时尚:比如哪些设计师或品牌?

王玉涛:周大福都有合作过。

凤凰时尚:您对这方面的合作,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地方吗?

王玉涛:有,当你看到你的想法由开始简简单单一个想法,深入到具体的制作会感到惊喜、开心,觉得自己的想法可以实现。

凤凰时尚:在您之的发布会,您是否想尝试一些突破性的,或者说别人想不到的一些跨界合作,您能大概向我们透露一点吗?

王玉涛:我现在没有,现在不是不透露,现在没有,因为跨界是需要有机会的,不是你想跨就能跨的。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