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冬时装周趋势盘点 千万别学的5大T台Look

2013年02月27日 21:15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Orline

导语:2013秋冬时装周已经过了大半,趋势也已经浮出水面。不同于前几季的大规模复古,本季度大师们开始在实穿与经典中探索平衡,且不乏创新童趣之作,对于身材的要求也相对降低。在下个秋冬不妨做个与众不同的“冰美人”,5种最可取的潮流趋势与5种不可取的T台Look,为您一一揭秘,选择正确单品投资。

着装陷阱之一:请不要把“凶器”穿上身

Versace Fall 2013 RTW

Versace一直极力塑造女强人的形象,本季的众多铆钉和曲别针上阵灵感显然来自伊丽莎白•赫利的曲别针礼服。只是不知把如此多的“凶器”别在衣领除了增加分量并提高谋杀自己的可能性之外有何用意?腹部的钉子造型纽扣不知道一坐下会不会戳到自己?除了Versace之外,包括Roberto Cavalli等品牌在内都将铆钉等元素作为本季设计的立足点,只是这样带“刺”的美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吧?

着装陷阱之二:买菜专业配备印花连身裙

Marc by Marc Jacobs Fall 2013 RTW

本次的Marc在时装周上显然很是分心,不知道是否因为兼顾三个品牌已然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这样妈妈味浓厚的设计出现在同名品牌的年轻线旗下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印花虽然常见,但要小心把握好度,一旦超过便年龄感倍增。如果是三种深色系同时出现款式又偏老旧就会令人联想到旧上海弄堂里买菜讨价的阿妈们。

着装陷阱之三:光泽感长礼服需谨慎

Carolina Herrera Fall 2013 RTW

之所以很多女性对真丝类礼服格外谨慎除了显胖外,还会格外增加年龄感,如果配合皮草就仿佛是上个世纪国内电影中经常出现的丝缎大袄一般令人尴尬。另外丝缎材质的礼服在胸部曲线的处理上也总是略显窘迫,拼接处如同凸点一般实在令人不自然。相信大多数人都不愿意重演安妮•海瑟薇在本届奥斯卡上上演的无奈一刻吧?

着装陷阱之四:奢华大皮草不是人人的冬天

Dsquared2 Fall 2013 RTW

如果不是经历了一些世事有了丰富阅历,这种夸张的打皮草就请慎重选择。不然出了看起来臃肿显年龄外,还如同使人对你行注目礼。这样的皮草加身,出了选择礼服裙搭配不然穿什么都觉得怪。真的上街还要被人质疑是否刚从动物园中的鸵鸟馆出来或者是偷穿了奶奶的衣服怕被人发现都不敢好好走路,只剩下风中凌乱的份。

着装陷阱之五:并非人人适合的深V领

Gucci Fall 2013 RTW

对于很多肩膀漂亮而腰部圆润的女生来说深V领真是天赐佳物,但对于溜肩的女性来说深V领就是最慎重的灾难,而今年很多设计师配合深V的标配还是高腰线,这就令穿着者格外难以取舍,因为虽然露出了美颈,但腹部怎么看上去都是臃肿的,即便是模特也如同身怀六甲。如果是一般人穿上,恐怕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