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冬时装周趋势盘点 千万别学的5大T台Look

2013年02月27日 21:15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Orline

必跟趋势之一:投资一件剪裁考究的基本款大衣

Max Mara Fall 2013 RTW

虽然皮草在这一季也同样受到大师们的喜爱,但是显然不如一件羊绒大衣来得那么妥帖实穿。纯色的羊绒大衣最容易衬托好肤色,演化万千的板型几乎总有一款适合你。无论是双排扣还是单排扣,无论是大翻领还是西装领都务求简单以突显羊绒的细腻质地。这样的一款大衣可以瞬间提升整体着装品质并且相当不容易退流行。

必跟趋势之二:不要丢掉可爱的针织帽

Giles Fall 2013 RTW

这个潮流最早可以追溯到Hermès退出的粗棒针毛衫,令所有人开始追忆妈妈的味道。针织帽多少有些异曲同工之妙,同时又是卖萌利器。肯定觉得这种帽子太幼齿了又不好搭配?错,所有宽沿礼帽可以出现的地方其实它都可以出现,又没有礼貌过于隆重其事的感觉。选择一款肉粉色的针织帽搭配长裙真是温暖又有型,你总不想和范爷一样戴着顶礼貌走在机场被人围观吧?

必跟趋势之三:柔美军装风的逆袭

Prabal Gurung Fall 2013 RTW

糅合了军装硬朗元素的女装设计在这季时装周的T台上格外引人注目,没有人想到“刀锋女战士”的造型反而更加突出了女性的极致魅力,甚至更加性感。不再只是德式女装的窄腰宽肩,军绿色甚至能够配合刺绣设计出华丽的精致小礼服。与深棕色与红色搭配还可以突显好气色,关键还能显瘦。如果你厌烦了过往军装款式时装的冷硬,这一季的柔美风想必是极好的。

必跟趋势之四:不要觉得皮革时装已然过时

Alexander Wang Fall 2013 RTW

的确,厚重的皮毛一体大衣重的能压死一头牛,单层皮革的机车外套虽然时髦但是被人穿的已太多。但如果这样一味皮革时装就过时了那还为时尚早,因为我们还有必杀技——王大仁同学。这次的纽约时装周上以Alexander Wang为首的新生代设计师们开始尝试对皮革进行面料再制。无论是打磨至极薄重新拼接还是用激光切割出不同花纹,如今的皮革不再为保暖这一功能性所累,演变为单纯的面料为设计师们所用。

必跟趋势之五:还没到抛弃动物纹的时候

Burberry Prorsum Fall 2013 RTW

即便是整个2013秋冬的设计以简洁为主要基调,但是有些元素的确是常用常新的,比如动物纹,特别是被成为港女必备的豹纹,还是不应该轻易抛弃的。不然让那些爱豹纹如生命的设计师们情何以堪,虽然如模特一般整身豹纹出街多少有点突兀,但是在配饰比如包袋和鞋履上加一些动物纹元素还是相当提升质感的。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