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点评:Valentino冬季材质与薄透轻纱的碰撞

2013年03月06日 08:24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Maggie 语悦

导语:红色和蕾丝,绝对是Valentino的signature元素。尤其是印迹品牌dna的蕾丝,从材质到印花,都无懈可击。如同pre-fall系列的将高级订制的细节手艺应用于ready-to-wear,2013秋冬的蕾丝,一如既往地带着高订的高贵和优雅气质,或装饰于修长的袖口,或抢眼地展露在领口及胸前。当然,作为红毯女星大爱的品牌,这一季一样少不了以蕾丝为主题的礼服长裙。白色的有种复古情怀,蓝色的就稍有些许闷骚。

如今几乎每一季都有不少设计师玩mix and match,材质的拼搭更是愈演愈烈;而,配搭的功力,有时差一毫则失千里。个人尤其欣赏这一季Valentino将冬季的毛衣元素与内衣的蕾丝拿来mix and match,一热一寒的碰撞又恰到好处,好像一位包裹在厚重冷衫下的穿着lingerie的浪漫女郎。另一可圈可点的配搭是硬朗的冬季材质与薄透的轻纱的碰撞,孙菲菲的演绎很舒服很chic。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是Valentino这季简洁的剪裁。从非常60年代的短裙到过膝长裙,件件剪裁精炼,绝无繁复之笔。而那些很少女情怀的半圆laser cut,另高雅的Valentino女郎亲切了许多。设计师Maria Grazia Chiuri 和Pierpaolo Piccioli 将突出颈部线条的独特领子设计带到这一季每一件单品上面,另整身look高贵了不少。

借用一句形容Valentino haute couture的评价“How do you edit perfection?” Valentino的ready-to-wear亦如此。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