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第一夫人 政界潮人
2009年12月04日 17:56 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亲民作风经常“微服出访”察民情

在阿拉伯世界,阿斯玛早就被一些“新女性”视为偶像。在叙利亚人眼中,这位年轻的第一夫人性格直率,作风平民化,非常讨人喜欢。她自己开车送3个孩子上学和上幼儿园。平时,和许多普通女子一样,她喜欢和朋友一起外出逛街,或者邀请友人去咖啡馆休闲,既不带保镖,也不带任何随从。

作为第一夫人,阿斯玛也非常关注叙利亚国民尤其是穷人和妇女儿童的生活。2001年,她建立了叙利亚国内首个非政府组织,主要通过提供小额贷款帮助农村的贫困人口。她经常穿着牛仔裤、背着背包奔波在叙利亚各地,目的就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去了解自己的国民都在做些什么和想些什么,以及他们有什么苦衷。她会经常独自来到大马士革的基督教慈幼会修女院,将带去的食物书籍等物品分发给那里的孤儿,给孩子们讲讲故事或做做游戏,不认识的人甚至以为她就是那里的女教师。

阿斯玛还利用自己的专长,努力帮助丈夫推动叙利亚国内的经济改革。她鼓励妇女们别老待在家里,而是勇敢地走出来工作,从工作中寻找并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电脑高手网上设机关战以特工

阿斯玛是一名电脑专家,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当年巴沙尔应父亲阿萨德的要求回到大马士革弃医从政,在这段时间里,阿斯玛就是靠网络来和心上人联系的,她还用阿拉伯历史上著名人物的故事鼓励刚刚走上政坛的巴沙尔。

得知叙利亚第一夫人有此爱好后,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悄悄打起了小算盘,试图通过跟踪和监视阿斯玛电子邮箱的方式发现有价值的情报。阿斯玛2000年年底与巴沙尔结婚后,经常通过网络和在英国的亲友联系。她的电脑没有任何保密措施,甚至连起码的防火墙都没有装,很容易监视,这让摩萨德的“网谍”大喜过望。以色列特工的想法是,通过监视阿斯玛的通信情况来捕捉她丈夫的“思想变化”。

以情报人员使用一种叫做“特洛伊木马”的专用程序,将阿斯玛每一次敲击键盘的情况都记了下来,然后把信息发送到在伦敦注册的一台主机上,这样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破译她的密码,进入她的电子邮箱,查看通信内容。但他们忘了,阿斯玛本人就是一名网络高手。对于自己的邮箱被人做了手脚,她其实自始至终都一清二楚,但她“将计就计”,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现,并在与丈夫沟通之后,有意在电邮中似乎不经意之间透露出一些不痛不痒、真真假假甚至是截然相反的信息,而以色列特工如获至宝,拿回家大分析特分析,结果才发现上了这位美女电脑专家的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