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时尚界的“新教规”
2010年01月27日 12:22 ELLE中文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条:要有“金刚芭比”的勇气

代表人物:马克-雅各布、奥里维亚-德肯斯

马克-雅各布(Marc Jacobs)

尽管设计师马克雅各布口口声声说:“我的设计是为这样的女孩们准备的:她们从不会只为了诱惑男人或与他们上床而选择一件衣服。”但他心里想的,恐怕恰恰是应该如何诱惑男人,要不然他又为何在为彩妆品牌Nars 15周年纪念册拍摄照片时,将头发梳理光溜得好比奥黛丽-赫本,闪动鲜红的指甲,与同样鲜红的双唇掩映生辉。只见照片上,他微抬着蓄满络腮胡的下巴,斜睨的眼睛,仿佛一个对男人充满遐想的思春期少女。之后,纽约华伦天奴举办的万圣节派对上,马克-雅各布更是带着“捕获”来的同性恋人,双双涂抹着烈焰红唇,以“金刚芭比”的造型惊艳现身,令全场哗然。

马克-雅各布的惊艳红唇

1997年时,LV委任马克-雅各布担任艺术总监,同时也打开了潘多拉之匣,压藏在他心底的那些波希米亚浪荡态度、青年时游荡在纽约著名俱乐部Studio 54日子里的乖张气质、迷恋英伦新浪漫主义的光景,以及对于“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的迷恋…统统飞出了匣外。他将这些统称为“Grunge fashion”--浪人时尚。连著名女影星薇诺娜-赖德在SaksFifth Avenue百货店逛见到马克-雅各布的针织衫,都会忍不住偷偷塞入包包。

马克-雅各布书写的时尚圣经教规有别于传统,他认为“对于性的好奇远比对性的统治力来得更有趣”。他一再对喜爱他设计的人们强调:“我的衣服不会很惹火,绝不!”但这并没有阻止那些一心想要惹火的女星们着迷于他的设计。在2010年春夏时装周的马克-雅各布发布会上,吸引来了Lady Gaga、麦当娜、Bryan Boy、“八卦小天王”Perez Hilton等妖魔争奇斗艳。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