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范儿英伦新田园主义抢占T台 (图)
2010年11月16日 15:32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如果厌倦了城市的风尘气息,不如一起返璞归真,回归清新自然的田园风格。从秀场到专卖店,时装设计师们在乡村风格的演绎上都下足了功夫,古典的乡村风格被诠释成突破传统的时尚创意。

左起:Paul Smith,Kenzo,Christian DiorPringle of Scotland,Burberry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格兰就是讲规则,然后打破规则。”时装设计师Luella Bartley在自己的新书《Luella英伦风格指南》(Luella’s Guide toEnglish Style)中如是说。

这本书以介绍英国时装为主,而且以乡村造型作为英国风格的精粹,如安妮公主的骑马服和裤子,Devonshire公爵夫人的珍珠加巴伯衫。一时间,二十几岁的东伦敦人都变成了这种风格。伦敦人的灵感来自Alexa Chung和Kate Moss。他们穿上了毫无都市感的衣服:巴伯夹克、灯芯绒、羊皮和马裤。

Marc Jacobs 2010秋冬秀场

Bartley几乎每天都穿骑马服,她认为目前的这种氛围是对偏见的挑战:“乡村造型是英国风格的组成部分。我们都喜爱传统,以及英格兰的乡村。乡村造型非常实用,也很反叛。”

谈到70年代喜爱格子呢的朋克和50年代喜欢斜纹软尼的人,她说:“我们英国人喜欢采纳传统,然后把传统调转过来。在这方面,乡村风格非常完美,特别是在城市里穿的时候,有种讽刺效果。”

打造乡村造型的,还有其他设计师。在欧美的秋冬系列中,出现大量类似服装,而在以往,这样的衣服通常都溅满泥点,铺在路虎车Range Rover的后面。乡村造型似乎也占据了高街。这一版美国《时尚》用了12页介绍乡村造型,模特是Stella Tennant——Devonshire公爵夫人的孙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