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丝袜小贴士

2011年04月12日 01:45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丝袜历史

最早的袜子诞生于十五世纪,那时的袜子生产还不得不依赖于手工。16世纪时,西班牙人开始把连裤长袜与裤子分开,并开始采用编织的方法来编织袜子。英国人(William Lee)对他的  时尚丝袜

妻子从事手工编织从而引起他对针织机械的研究,于1589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手工针织机,用以织制毛裤。1598年又改制成可以生产较为精细丝袜的针织机,从而彻底改变了袜子手工制造的历史。不久,法国人富尼埃(Fournier)在里昂开始生产丝袜。直至17世纪中叶才开始生产棉袜丝袜的历史翻到了二十世纪初,由于成衣的普及,时尚观念被大众广泛的接受。时尚已经不再是上流社会的特权,各个阶层的妇女都加入了追逐时髦的行列。女装的造型发生了突破性的变化,充满了时代气息。女性们也一改往日柔软的外表,大大方方露出健美的小腿。因此,丝袜更加成为她们必不可少的配饰。但那时用来生产袜子的纤维都取自天然,如棉、羊毛和真丝。这些材料在应用前必须经过细心的切割和缝纫,而且由于它们缺乏弹性,因此制造的耗用量极大,织出的袜子也很容易松垮。   

20世纪初,隐藏在裙子下的袜带能使男士产生幻想;以前的袜子由于是采用棉布、皮革等制成,不像现在的丝袜富有弹性。女性用松紧带的袜子配衬连衣裙,这些有松紧带的袜子配衬会切断血液循环,使脚掌肿胀,使大腿沉重;吊袜腰带则直接固定在束衣的下摆,使袜子不再移动,并且绷紧,保持人体的S形曲线。   

20世纪70年代之前的第一代丝袜,一般以尼龙为主要原料制造,有一些弹性,常有的是薄纱织物、水晶低弹性织物等。 

80年代第二代丝袜,一般以尼龙加上各种弹力丝,以水平的方向织造。常采用夹入法和平面织法加入莱卡及其他弹性丝,外观纤细弹性也不是很好。   

90年代的第三代丝袜,一般以尼龙加上优质弹力丝,以垂直和水平的方向织造。弹性更好,更耐穿,手感更柔软。   随着时间推移,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钟情丝袜了,法国美人们早已提倡光脚穿皮鞋,特别是到夏季,裸露的脚趾头涂着彩色指甲油,已经成为了女人的一道风景。可怜男人们越来越少见到在丝袜包裹下光洁的美腿了,对丝袜的热爱真是爱在心里口难开。

早在16世纪的欧洲,当时上层社会的男性就喜爱穿白色紧身裤袜,这也是丝袜最早的造型。

二十世纪初,由于成衣的普及,时尚观念被大众广泛的接受。时尚已经不再是上流社会的特权,各个阶层的妇女都加入了追逐时髦的行列。女装的造型发生了突破性的变化,充满了时代气息。女性们也一改往日柔软的外表,大大方方露出健美的小腿。因此,丝袜更加成为她们必不可少的配饰。但那时用来生产袜子的纤维都取自天然,如棉、羊毛和真丝。这些材料在应用前必须经过细心的切割和缝纫,而且由于它们缺乏弹性,因此制造的耗用量极大,织出的袜子也很容易松垮。   

1937年,杜邦公司的一位化学师偶然发现煤焦油、空气与水的混合物在高温融化能拉出一种坚硬、耐磨、纤细并灵活的细丝。这就是广为人知的尼龙纤维。 尼龙丝袜的发展无疑是袜子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但在享受尼龙带来的丝袜革命的同时,女性们发现尼龙丝袜存在的最大的缺陷就是缺乏弹性。于是纱线生产商们又开始苦思冥想地寻找解决良方。他们用带松紧带的袜子配衬连衣裙,使袜子不再移动,并且绷紧,保持人体的S形曲线。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女性服装呈现出极度的性感、奢华和妩媚,尤其是女性的晚装,低胸、高开衩的运用及其普遍。于是丝袜也成为了晚装配饰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丝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